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研发20载,比亚迪刀片电池斩获全球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

发布时间:2020-10-16 15:09:32

天下苦电池问题久矣。

续航里程和安全性一直是很多车企的一块心病,业界陷入了对“续航里程”的攀比,三元锂电池因能量密度高于磷酸铁锂电池而受到追捧,却因天生热稳定性差,屡屡发生意外,新能源乘用车的安全口碑则因此付出了极其惨重的代价。

于是乎比亚迪刀片电池横空出世,打破传统电池系统的模组概念,对新能源汽车行业产生举足轻重的影响。

在9月29日的2020年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高集成刀片动力电池技术”被授予“全球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大奖。刀片电池由弗迪电池有限公司研发生产,此次从56项技术中脱颖而出,成为了年度7项“创新技术”之一。

刀片电池顾名思义外形神似刀片,长宽比为10:1、厚度为0.3mm,超长超薄,是磷酸铁锂电池的最新一代产品。

根据资料来看,刀片电池是基于磷酸铁锂电池的升级,具备更高的安全性,热失控温度更高。同时极大地提升了电池包的体积利用率,体积能量密度提升超过50%。如此一来就解决了磷酸铁锂电池体积比能量密度偏低的问题,续航能力也得到提升。

在今年的刀片电池发布会上,比亚迪集团副总裁兼弗迪电池董事长何龙表示:“几乎你能想到的所有汽车品牌,都在和我们探讨基于刀片电池技术的合作方案,相信大家很快就能看到、听到刀片电池更多精彩的消息。”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