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去看“泰康之家“,两辆车在人防门槛接连爆胎

发布时间:2020-11-03 09:23:28

有两位车主向我们反映,10月29号他们到杭州转塘一家养老服务中心参观,两人先后开车经过地下车库一道人防门,都遇到了轮胎被扎破的情况。

经过人防门槛车胎被扎破

下车发现斜坡侧面有个尖角

这是周先生的凯迪拉克越野车,左前轮已经换上备胎,出事这只轮胎是胎壁被扎破,破口至少有三四厘米长,而钱先生的丰田轿车也是左前轮被扎破。

两位车主告诉记者,事发当天是10月29号,他们受销售人员的邀请,来参观杭州转塘这家“泰康之家大清谷”,这是一家主打房间长租业务的养老服务中心,最近项目刚刚开始销售。

两位车主说,当时保安引导他们到地下车库停车,照片上这道人防工程大门是必经之路,画面左侧这半扇门是全开的,右侧这半扇门只开了一小半,门槛上还设置了一个斜坡方便车辆进出,这个斜坡由几块钢板焊接而成。

放大照片之后可以看到,因为两块钢板在焊接时没有完全对齐,斜坡侧面这个位置形成了一个尖角。

周先生说,10月29号上午9点10分左右,他开车经过这道人防门,大概一个半小时以后,钱先生也开车经过了这道人防门。

凯迪拉克车主 周先生:“我肯定是下意识往左边靠,这样不会撞到旁边的人防门,我开到钢板上的时候,左前轮的轮胎一下子爆掉了(左后轮有没有问题)左后轮后来去检查,轮胎内侧也有被刮擦。”

丰田车主 钱先生:“上去就一秒钟的时间,轮胎没气了。”

事后两位车主都发现了钢板有尖角的问题,两人在参观完养老服务中心后,各自报了警,交警到场之后,养老服务中心的运营负责人和项目部负责人都赶了过来。

凯迪拉克车主 周先生:“他们就是不表态,让交警来定责(交警这边是什么意见)交警这边让我们自己协商。”

丰田车主 钱先生:“(他们说)你这个轮胎跟我们没有关系,你驾驶员也有责任,那我什么责任呢 ,我直接冲过去。”

两位车主认为,轮胎被扎破是钢板尖角惹的祸,一个全新米其林轮胎的市场价要一千多块钱,养老服务中心必须为这件事负责,应该赔偿他们每人一个轮胎。

项目部负责人:图纸审核过,验收也过了

难道司机一点责任没有吗?

找到“泰康之家大清谷”的门岗,这位运营负责人出面接待了记者,他表示两位车主反映的情况应该由项目部来处理,记者又电话联系上“泰康之家大清谷”项目部负责人,对于地下车库人防门的门槛上为什么要设置斜坡,项目部负责人是这样解释的。

杭州泰康之家大清谷项目部负责人 陈总:“现在(地下车库)刚好在移交阶段,国家规定人防门槛是不能拆除的,我们必须做个斜坡,让他们过去 ,我们设计是两个通道都有人防门(车只能从人防门的门槛过去)对,这个设计是这样,我们通过建设部门审核过图纸,验收也验掉了。”

至于两个被扎破的轮胎,这位项目部负责人在电话中表示,他们愿意承担一部分责任。

杭州泰康之家大清谷项目部负责人 陈总:“这个事情我们有责任,我们也不推卸这个责任,只要有第三方跟我们说应该承担多少责任,我们都愿意承担的,我们承担百分之百,你(驾驶员)一点责任没有吗?”

丰田车主 钱先生:“那你的钢板应该放好位置,不是(门)这样遮掩着放在那边。

最后两位车主表示,像他们这种情况属于单方事故,让交警部门来判定责任不太现实,接下来他们准备向杭州转塘街道司法所反映情况。

来源:1818黄金眼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