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快停车!”高速上见浓烟,民警拦车化险为夷

发布时间:2020-11-06 09:40:00

行驶在高速路上,突然见到民警朝自己喊话,货车司机连忙把车停到应急车道。这一停,居然救了一整车的货。

11月2日中午12点半左右,临浦派出所民警余泽军和辅警楼剑波驾车返回派出所,行驶到杭州绕城高速金华岔口附近路段时,旁边一辆大货车超车过去。一开始他们还未留意,可等到货车开到前头一看,被眼前的情形惊到了——车厢上堆满了用绳子捆扎的各色货物,而在车头后部,一股股浓烟从货物上方冒出,货车司机似乎浑然未觉,仍在照常行驶中。

“不好,应该是起火了!”眼见浓烟越来越大,余泽军毫不迟疑,立即驱车上前与大货车并行,然后摇下车窗大声提醒司机:“快停车,后面着火了!”听到这句话,货车司机赶紧减速靠边停下,下车一看也脸色大变。

民警让他保持冷静,赶紧拨打报警电话,随即有条不紊地组织开展扑救工作。他们从车上拿来灭火器,跳上车厢进行灭火,司机和副驾驶乘客也拿出灭火器参与进来。

然而,货车起火部位堆放的货物大多为木料板材、机油、化工品等易燃物,上面又有绳索捆缚,给灭火带来一定难度。众人一边解开绳索,移动货物阻隔燃烧,一边利用手头灭火器向火苗喷射,但两个灭火器接连用完,火势仍未控制住。

余泽军又向过往车辆求助,很快便得到几名热心车主的帮助,将他们车上的灭火器提供给民警。在大家的努力下,明火被成功扑灭。

“警官,如果不是你们,这车货搞不好就全完了,太感谢了!”货车司机激动地说。见一切处理妥当,余泽军便和楼剑波又驾车赶往派出所,继续忙碌在工作岗位上。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蒋超 通讯员 萧公宣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