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实现“洞通”

发布时间:2020-11-09 08:58:50

计划选用A型车,运营时间5:00到23:00,高峰期5分钟一列车

11月8日,随着新湾路站出入段线左线盾构机破土而出,杭州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全线实现“洞通”。

8号线全线洞通

创造杭州最长穿江距离

8号线一期工程线路总长17.1公里,共设车站8座,其中换乘站2座,分别是文海南路站(与1号线换乘)和青六路站(与7号线换乘)。全部为地下线。

8号线起于与1号线换乘的文海南路站,沿2号大街、河景路北侧规划道路穿越钱塘江,然后线路通过规划绿地折向河景路,沿道路东行,在大江东新城核心区西侧偏离河景路,穿过核心区后再次折回河景路东行,终点为新湾路站。

8号线也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重点配套工程,计划2021年建成。

虽然站点不多,但是地铁8号线途经地段地质结构非常复杂,施工中需要近距离下穿超高压油气管线群、长距离穿越钱塘江、浅覆土下穿苏绍高速等多个施工难点,在各方积极努力下,杭州地铁8号线成功穿越2800余米钱塘江,这也创造了杭州地铁最长穿江纪录。

8号线全线站点

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此次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全线贯通,8个站点全部完成主体结构施工,该线路全面进入轨道铺设、机电安装及装修阶段。

根据规划,8号线通车后,预计运营时间为早上5:00到晚上11:00,全日运营18小时。初期全日开行列车141对,高峰期每小时12对,也就是平均5分钟一列地铁。车型则和7号线一样,选用大容量的A型车,列车最高运行速度每小时可达100公里。

作为杭州钱塘新区大江东地区第一条地铁线路,8号线建成后,将串起下沙、河庄、义蓬、新湾等区域,钱塘新区的综合交通体系也将更加完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丁岚 制图 高薇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