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高速隧道广场能掉头吗?这位驾驶员用扣分和罚款告诉你…

发布时间:2020-11-11 09:51:33

大家都知道

高速公路主线严禁掉头

但一旦碰上隧道广场

有些驾驶员就懵了

“这儿能掉头吗?可以吧,那我掉头了?”

比如下面这位大兄弟

自己的一个迷糊却连累了两位驾驶员

10月13日15时左右,G15沈海高速往福建方向湖雾岭隧道口,一辆货车追尾前方小轿车后,又碰撞了路边的防撞水马。接警后,温州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立即赶赴事故现场。

事故撤离后,两位驾驶员哭丧着脸向民警诉苦:前面有辆车在隧道口减速掉头,自己是为了避让才发生追尾的。

得知情况后民警迅速开展调查,调取事故发生时段隧道口的监控,还原事故经过。

监控显示,一辆白色越野车在驶出湖雾岭隧道后突然减速,并向左转入隧道广场,跟在后面的小轿车匆忙减速避让,随后驶出的货车发现情况后也立刻采取避让措施,但无奈已经刹不住车了。

货车径直撞上小轿车左侧和主线左侧水马,而越野车却丝毫没有察觉到自己的莽撞行为引发了一起事故,自顾自在隧道广场掉头到对向车道后扬长而去。

民警随即通过车牌号联系上越野车驾驶员齐某,直至此时他才晃过神来。经了解,齐某从台州出发准备前往温岭,不料错过了出口。齐某坦白:“学过(交规)知道高速肯定不能掉头,但过了湖雾岭隧道后发现那么大的广场,就抱着侥幸心理想掉头开回去。”

得知自己的一时疏忽竟给他人带来了如此麻烦,齐某后悔不已,深刻检讨了自己的错误:“这样做很容易造成严重的事故,后车避让不及甚至会威胁生命安全,下次绝对不干了。”

最终,民警依法对齐某的违法行为作出相应的处罚。

高速公路隧道广场禁止掉头,

每个广场都有明确的禁止掉头标志,

驾驶员行车路上务必仔细观察!

一次又一次前车之鉴告诉我们

切莫心存侥幸

你的一个动作

不仅伤害了自己

甚至会影响很多个家庭

……

↑↑ 2019年2月7日(大年初三),G15沈海高速雁荡山隧道北广场,驾驶员凌某在隧道广场减速掉头,后方三辆轿车反应不及发生三车追尾事故。

↑↑ 2020年6月4日,兰州岗家营隧道口一半挂车司机私自移动路障,在高速隧道口掉头逆行,严重影响路面通行。

↑↑ 2020年1月31日,泉南高速公路高岭隧道口,一小车违法掉头,后车险些发生追尾事故。

温州高速交警再次提醒

高速公路隧道口预留的调头口

是为了应对长隧道内出现的事故与紧急情况

隧道广场禁止社会车辆驶入掉头

希望广大驾驶员引以为戒

莫为了几分钟时间,害人害己!

来源:温州高速交警  作者:刘伟 林君怡 任亿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