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拜登当选 于特斯拉的利与弊

发布时间:2020-11-11 09:56:35

盖世汽车讯  乔·拜登(Joe Biden)当选美国总统对特斯拉来说有利有弊。

从有利的一方面来说,拜登关于清洁能源和制造业的目标可能意味着政府会为美国汽车制造商,尤其是电动汽车制造商推出新的激励措施。从不利的一方面来说,拜登政府加强对劳工、金融和其他监管法令的执行,可能会让特斯拉及其不走寻常路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更难突破界限。

利:清洁能源政策

在第三季度,特斯拉出售环境监管信用积分获得了3.97亿美元的营收,也得益于此,特斯拉连续五个季度盈利,而几乎每个季度的盈利都一定程度上得益于监管积分的出售。拜登是电动汽车的拥护者,上台后会推进电动车的发展,同时收紧汽车排放标准,达不到标准的车企就需要购买更多监管积分,这表明,随着政策的彻底改变,特斯拉的财务命运可能发生广泛变化。

对特斯拉和马斯克来说,幸运的是,拜登在清洁能源和制造业方面的目标将使特斯拉和其他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包括通用汽车、Rivian和Lucid)受益匪浅。

拜登当选后计划实施的措施包括:

建设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在美国新增至少50万个充电站;

在美国汽车业创造100万个新的就业岗位;

用电动汽车取代联邦政府的车队,包括用于邮政服务和其他联邦业务的汽车;

与各州合作,为内燃机汽车制定更严格的排放标准;

在电动汽车制造方面(包括电动车材料和零部件)超过中国;

为将低能效汽车换购为美国产的更新、更清洁汽车的消费者提供返利,这有点类似于之前的“旧车换现金”计划;

加大美国对电池相关技术的研发力度;

加强工会和监管。

重新拾起对电动汽车的重视可能会给特斯拉和其他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包括通用汽车、Rivian和Lucid)的汽车业务带来更多净收益,不过这还取决于拜登的这些计划能在多大程度上获得国会的批准。

弊:更严格的监管环境

拜登当选后欲采取的更广泛的政策包括加强工会的作用,而工会是特斯拉目前在美国的制造工厂所不具备的。

近年来,马斯克和特斯拉与美国劳资关系委员会屡生冲突。比如,马斯克曾在推特上表示,如果特斯拉员工自发组织起来,他们将不得不放弃可能带来利润的股票期权;随后,一名加州行政法官表示,马斯克的这一言论违反了国家劳动法。

盖世汽车特斯拉因此被要求在其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汽车工厂召开一次会议,马斯克必须出席,以告知工人他们的权利,并确切说明特斯拉之前是如何违反法律的。不过,该公司正对这一裁决提起上诉。

此外,拜登入主白宫可能会给多个监管机构带来变化,进一步导致特斯拉及其CEO受到更多审查。

例如,2018年,马斯克曾在推特上表示,计划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公司私有化,使得公司股价在停牌前一路飙升。随后,特斯拉和马斯克各遭到金融监管机构2000万美元的罚款。今年7月,马斯克又在推特上激怒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但SEC并未作出回应。

此外,此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和消费者保护机构(FTC)并未怎么干预特斯拉在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方面的做法,以及该公司如何推广这些功能。特斯拉销售自动驾驶仪(Autopilot)、增强版自动驾驶仪(Enhanced Autopilot)以及全自动驾驶套件(Full Self-Driving),但实际上并不能为消费者提供真正完全脱手的自动驾驶体验。

另外,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还涉及几起撞车事故,原因都是驾驶员彻底将车辆控制权交给自动驾驶系统,并未过多参与驾驶。NHTSA听到了这些调查结果,并有权对特斯拉车辆进行召回,但却并未这样做。

NHTSA副局长James Owen此前曾解释称,“我们不希望在自动驾驶技术完全发展前就制定法规,这会给创新以及改善公路安全带来意想不到的不必要的障碍。”

而这些情况如果发生在拜登执政期间,结果很可能就不一样了。

来源:盖世汽车 占亚娥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