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中环来了!部分路段预计明年通车

发布时间:2020-11-12 09:20:50

余杭东西向快速路地面道路工程开始施工 

家住良渚的市民觉得临平“近在眼前”

杭州中环、二绕位置示意

昨天,作为杭州中环的组成部分,104国道杭州至绍兴公路(余杭良渚至崇贤)段改建工程(余杭东西向快速路地面道路工程)开工建设了。

这是继余杭东西向快速路(高架)下穿宁杭高铁桥孔工程180米大跨度钢砼混合变截面连续梁主桥首个0号块浇筑完成后,该快速交通通道工程的又一重要节点。

项目建成后,杭州北部崇贤、良渚、仁和等区域的市民,可以通过这条道路直接进入高架道路通行至未来科技城、临平副城等地,不用为绕城高速和疏港公路的拥堵路况而担心。

杭州中环部分路段 有望于明年建成通车

104国道是杭州的一条重要道路,余杭东西向快速路地面道路工程就是104国道老路改建项目。

路线走向基本沿现状104国道布设。起点位于良渚街道现状104国道与疏港大道交叉口,沿现状104国道(疏港大道)由西往东经良渚、仁和、崇贤,终点位于崇贤街道,与秋石快速路余杭段疏港互通相接。

路线全长15.4公里,全线设互通7处,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兼顾城市道路功能,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行车道两侧设置辅车道路基宽度42米,建设工期预计为两年。

与该工程正在同步加紧建设的还有余杭东西向快速通道高架工程,起于崇贤街道与杭州主城区交界处,顺接秋石快速路余杭段疏港互通,终于余杭区西部余杭街道。

沿线经过崇贤街道、塘栖镇、仁和街道、良渚新城、仓前街道、未来科技城、余杭街道等地。

这一工程将对现状道路疏港大道(104国道)、东西大道(320国道)进行拓宽,并在其上新建高架桥,形成快速交通通道。

高架桥梁宽度26.5米,其中仁和匝道至中环立交段、文一西路立交至城南路段桥梁宽度为33.5米,全长约34公里,为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

余杭东西向快速路地面道路工程和余杭东西向快速通道高架工程均为杭州中环的组成部分,这意味着杭州中环部分路段有望明年建成通车。

杭州中环是杭州都市圈内一条非收费快速公路。全线主要利用现有104国道、329国道、320国道等国省干线公路线位建设。

中环路线东起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河庄街道,经绍兴、萧山、富阳、余杭、海宁,最后返回大江东形成环路。

杭州中环的建设将和杭州二绕一起,拓展杭州城市空间发展格局,拉开城市发展框架。

串联崇贤、良渚、临平等地

经常堵在绕城上的市民有望松口气

随着杭州城市骨架的不断拓展,余杭区的良渚、崇贤等地,已经成为非常成熟的居住板块,每天有大量市民需驾车前往临平、未来科技城等地。

余杭区境内对外的路网已较为完善,但现状区内部道路网存在通达性高而畅通性低的问题,缺少主副间、区域间快速骨架道路。

余杭东西向高架和地面道路工程建成后,将弥补余杭区域东西向快速通道的缺失。

家住良渚的市民丁先生说,自己家在良渚,在临平上班,平时从良渚往返临平只能通过绕城或疏港通行,一旦绕城堵车、疏港修路,就会严重影响通行,上班也会迟到,所以他每天都提前一个小时起床。

“东西向高架地面道路建成后,我就可以通过这条道路,直接上下高架快速通行了,忽然觉得临平也‘近在眼前’了。”丁先生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王黎娜 金佳卉 戴阳 制图 高薇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