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注意!高速公路匝道将限速测速了 浙江开出首张罚单

发布时间:2020-11-16 09:01:35

出于对安全的考量,高速公路有限速也要测速,这是司机们都明白的常识。

但如果问你,从一条高速转到另一条高速的匝道,或是进出高速和服务区的匝道限速是多少?也许有的司机就说不上来了,可能是40公里/小时,可能是30公里/小时,反正比主道上的限速慢得多。还有的司机会说,都没注意过匝道的限速标识,微博上一位司机说,有一次车子开到匝道,没注意减速,用80公里/小时过弯,车子差点失控撞护栏。

其实,在进入高速公路的匝道前,都会有提示限速的交通标志牌,直行区域一般限速60公里/小时,匝道转弯区域一般限速40公里/小时。

从高速交警的日常巡查来看,不少车辆似乎并没有注意匝道口的限速标志,在匝道内的车速依然飞快,有的车过弯时车速甚至超过100公里/小时,非常危险。

虽然高速公路有测速,高速的匝道有限速,但一直以来,在高速公路互通匝道和进出口匝道上,从没见过匝道进行过测速。

事实上,匝道超速的危害,并不亚于高速主线上超速,匝道上车速过快,发生危险的概率就会成倍地增加。根据浙江高速交警的统计,高速公路匝道内发生的事故,多数是车辆过弯速度过快引发侧翻。

记者从浙江高速交警总队了解到,为打击高速公路匝道超速行为,减少匝道事故的发生,近期,全省高速将全面启动高速公路匝道限速测速工作。

浙江开出首张匝道超速罚单

宝马车主被罚200元扣3分

作为全省高速匝道测速的试点,嘉兴高速交警已率先启动这项限速测速工作。

前天上午9点40分,在G15沈海高速公路嘉兴港区收费站,一辆白色宝马在驶出时被交警拦下。

监控显示,宝马车在匝道内通行时,车速达到91公里/小时,超过此区域限速规定最高80公里/小时。

“刚刚高速上下来,没注意限速的牌子,没想到会被拍。”司机因为超速行为,被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

这是全省首位因在高速公路匝道内超速行驶而被处罚的司机。

当天,嘉兴高速交警五大队共查处匝道超速违法行为五起,并对相关司机做出处罚。

“平时在高速上开车会注意限速抓拍,但是下高速的匝道,还真没有注意过限速,一般想想,能自己控制车速就够了,也没有注意太多。”一位司机在超速被抓拍后告诉民警。

据嘉兴高速交警介绍,目前,进行高速公路匝道限速测速的匝道,都会提前预设测速抓拍提醒标牌和限速标牌,以嘉兴港区收费站出口匝道为例:

在距离嘉兴港区出口匝道1公里左右的位置,设立了测速标志和“前方匝道测速”字样标牌;

在距离出口匝道300米附近,设置了限速80公里/小时的限速标志牌;

在匝道内直行区域,设置了限速60公里/小时的限速标志牌;

在匝道转弯区域,设置了限速40公里/小时的限速标志和弯道转向指示标志。

匝道发生的事故中

小轿车占了绝大多数

据高速交警介绍,匝道发生的事故中,小轿车占了绝大多数——虽然小轿车重心低,但小轿车驾驶员,很容易在匝道超速行驶,或是打手机、吃东西,反而增加了事故率。

“高速公路匝道一般设计为单车道单向通行,一旦有车辆在匝道内侧翻,侧翻车辆上的司机乘客可能会因此受伤,而侧翻车辆占用车道,会导致后方车辆无法通行,引起车流倒灌,车流一旦倒灌至主线,会造成高速公路严重拥堵,也极易引发二次事故。”高速交警说。

今年3月11日下午,G15沈海高速乍浦收费站的匝道内接连发生两起大货车侧翻事故。受到两起翻车事故影响,高速交通一度受阻,从中午开始直至当天下午6:00施救结束才完全恢复正常。

前不久,S28台金高速杜桥收费站下匝道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重型半挂车由于过弯时车速太快,导致车上装载的7个钢卷脱落到地面,砸坏了高速公路的边护栏,造成匝道交通受阻的同时,自身经济损失达30余万元。

车子高速行驶在匝道如何注意安全

高速交警支了三招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们在通行高速公路匝道区域时,应控制好车速,安全行驶,特别是在通行匝道内弯道区域时,车速应控制在40公里/小时以内。

车子高速行驶在匝道,如何注意安全?高速交警给广大车主支了三招:

一是沿路注意指路牌。在高速公路上,距离匝道的2公里起就逐段设置指路牌,切忌“临时抱佛脚”,到了匝道口才停车辨看指路牌或突然变道;

二是一旦不慎开过千万别调头。如已驶过了匝道口,千万不可急刹、倒车,以免发生追尾事故;

三是出匝道注意走“边道”。车辆如驶离高速公路,第一步就是驶到右侧的行车道,第二步变更到减速道,第三步再驶下匝道;车辆如通过匝道驶上高速公路,则步骤相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金旭峰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