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交警对电动车违法行为保持严管态势

发布时间:2020-11-18 09:37:32

本报讯(通讯员 沈静瑜 记者 谢珂)今年以来,电动车违法行为一直是杭州交警的治理重点。近期,杭州交警保持严管态势,对各类典型违法行为进行每日曝光,并对多次违法的重点人员进行上门宣教,让驾驶人真正意识到安全上路的重要性。

过去一周中,杭州交警曝光的两起典型的因电动车驾驶人违法而导致事故发生、造成驾驶人自身受伤的案例很有警示意义:11月15日7时25分,刘某奇驾驶电动自行车沿江陵路由南向北行驶至滨和路口时,因闯红灯与沿滨和路由东向西行驶至路口的小型轿车相撞,刘某奇在事故中受伤;11月12日15时39分,孙某荣驾驶电动自行车未戴头盔,在江干区庆春东路北侧非机动车道内由西向东逆向行驶至双菱路口后,向南右转弯通过路口时,闯红灯,与在庆春东路由东向西行驶至此的小型轿车相撞,造成孙某荣受伤。目前,两起事故的具体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中。杭州交警希望通过曝光这些典型案例,让广大交通参与者明白一个浅显的道理:不遵守交通法规,最终吃亏的还是自己。

另一方面,在现场查处的基础上,杭州交警还针对多次违法的重点人员,开展了上门通报和宣教。比如,今年7月至今,下城交警辖区内发生非机动车闯红灯事故105起。为有效遏制该类违法行为的发生,下城交警大队民警于近日分别前往多次闯红灯违法行为人孙某某、鲍某某所在单位进行源头宣教,同时,构建警企沟通渠道,提高企事业单位人员安全意识。

事实上,这一管理举措并非最近才实施。今年以来,针对屡屡违法的重点管理人员,交警上门通报宣教已成为一种常态化管理措施。“少数违法者之所以屡教不改,是因为他们总觉得这是件小事。等我们上门通报到单位了,他们才真正意识到自己违法行为的严重性。”民警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