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华晨宝马”抠掉“华晨”算违法?交警提示:车标不能随便抠,要不等着罚钱吧

发布时间:2020-11-24 09:29:16

在目前关于改装法规的严格管控下,广大车主想要为爱车做一些个性化改装可谓十分艰难,所以有些车主就想到了,既然“加装”不可以,那么“减装”总是可以的吧。

因此很多车主开始在车标上动起了歪心思,说起来,某种程度上,这也算是一种硬需求,特别是某些“皮尺部”比较发达的汽车品牌,通过简单的更改车标,确实能够让车辆瞬间变得高大上,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几种常见的关于车标改装的情况。

//抠标

有一部分车主比较喜欢相对简洁一些的车尾,多见于一些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车型,比如将车尾部“华晨宝马”、“一汽奥迪”、“北京奔驰”等字样扣掉,甚至将车尾关于车辆版本的字样也一并扣掉,这样做的好处,一方面国产身份不易被人察觉,另一方面,对于低配版本而言,也可以掩人耳目。

目前的豪华车型,家族化设计比较严重,尺寸也是越做越大,因此,只要扣掉了尾标,与同品牌其他更高级的车型相比,一般人还真不太容易分辨,对于这部分车主来说,抠标也就带来了效果。

//车标装饰

关于汽车品牌LOGO装饰,相信不少人都见过,比如将马自达的车标改成一个猫头鹰,或者将大众车标改为忍者神龟,稍加改装就可以为车尾部增色不少,看起来趣味十足。

这样的装饰,完全是为了让车辆看起来不那么单调,与之类似的,还有直接对车标进行涂黑或者加钻等装饰,特别是有些贴了改色膜的车型,同步更改车标颜色,也能够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改标

前几年绝大多数自主品牌还比较热衷于仿制外观,其中比较有名的,像陆风极光或者保时泰等等车型,这部分车型,除了在细节上稍加改动之外,在外观上几乎是一比一仿制,几万块钱就能够拥有几十万豪车同等的外观设计,这让很多人圆了自己的豪车梦。

更有甚者,4S店直接提供改装套件,可以为消费者直接进行车标更改,包括外观部分所有可见LOGO,甚至连方向盘车标以及内饰配色等都可以一步到位,即便是对汽车有些了解的车友,分辨起来都比较困难。

好在最近两年,这股势头没有延续下去,那些靠着山寨外观的车型,现如今的境况都不是很好,消费者对于山寨外观的车型,已经没有了当初的热情,因此,现在的一线自主品牌,原创度已经越来越高,设计层面已经不再是短板。

那么问题来了,上述行为是违法的吗?

答案是肯定的,算!

《机动车管理办法》明确指出,“车标、车身颜色、车号牌是识别机动车的重要信息,擅自更改会给机动车管理及道路交通管理带来巨大的隐患。”因此,根据《机动车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私换、改车标,将罚款500元,并扣留车辆行驶证,责令驾驶员恢复原来的车标再归还行车本。

同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 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有下列行为:

01、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

02、改变机动车型号、发动机号、车架号或者车辆识别代号。

03、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

04、使用其他机动车的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

显然,擅自改装车标属于典型的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的行为,属于明确的违法行为,交警部门有权利对类似行为进行处罚,现场被查处的,最轻的也得暂扣证件,并勒令整改恢复,严重的。

比如造成了交通事故,却因为改装车标而导致无法取得线索的,处罚更甚,就日常用车而言,这类车型在年检时也是过不了关的。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蒋俊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