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70周岁以上老人也可以考驾照了!杭州已有12名老人报名参加能力测试

发布时间:2020-11-24 10:41:21

每日商报讯 上个月,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推出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12项措施。11月20日,这些措施在浙江全面落实。在众多的措施中,不少人对“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非常好奇。想学车的老年人多吗?需要什么条件?带着这些问题,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杭州市上城区河坊街机动车驾驶人考试服务中心一探究竟。

70周岁以上老人也可以学车了

不过要先通过能力测试

“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这条措施具体是指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的年龄上限由70周岁调整为不作限制,对70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增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

下午3点左右,记者来到考试大厅,来这里办相关业务的市民比较多。一位阿姨站在理论考场门口,探着头往里面张望。阿姨姓于,今年71岁,今天她是陪着丈夫吴大伯来参加能力测试的。“我是69岁的时候把驾照考出来的,本来想再早点考,但是跑了很多驾校,都没有人愿意收,所以就晚了点。”退休以后,于阿姨夫妻俩的业余生活非常丰富,一有空就去打球,唱歌跳舞,有时候还会到处去演出,所以身体素质一直很好。“我之前还从杭州自驾到威海,加上在服务区休息的时间,开了13个半小时,完全没有问题。”

等了10来分钟,吴大伯考完试出来了,很可惜没有通过。吴大伯今年73岁,上周听说70岁以上老人可以考驾照后,就兴冲冲地想来报名。“主要还是想帮老婆分担一点,平时她开车也很辛苦的,这样我学会了以后,可以两个人轮着开。”吴大伯告诉记者,如果于阿姨不会开车,他也不会想到要来考试。虽然第一次测试没有通过,但吴大伯还是信心满满,表示还有2次机会,肯定没问题的。

杭州交警车管处驾驶人管理科科长林淑莹告诉记者,能力测试的内容和题目是全国统一的,每次测试由系统随机抽取20道题,包括10道选择题和10道判断题,测试时间为20分钟。能力测试满分为100分,成绩达到90分为合格。测试通过的受理报名,未通过的可以在三个月内补测两次,测试成绩三个月内报名有效。70周岁以上人员成功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也要按规定每年进行体检。

“从11月20日报名首日到目前,杭州主城区共有12名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来报名申请,年龄最大的86岁,其中8名通过测试,在这8名中年龄最大的是85岁。”林淑莹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郑熠炯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