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传特斯拉选定LG化学为国产Model Y独家电池供应商

发布时间:2020-11-25 09:55:18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已与LG化学签署协议,后者将为特斯拉中国上海工厂生产的Model Y供应电池芯。Model Y是一款电动SUV。

对于Model Y,特斯拉已采用一种全新汽车上市战略。在此前的汽车项目中,特斯拉从美国加州弗里蒙特工厂出口汽车至不同市场。现在,该公司仅在生产Model Y的市场推出这款汽车。

过去9个月,特斯拉一直在扩张上海超级工厂,为生产Model Y做好准备,目前,该厂产能已经翻了一倍。上月,特斯拉发布了上海工厂的新照片,最近该公司获得了在华生产Model Y的政府批准,这也是投产前的最后一个步骤。

现在,据韩媒Business Korea报道,LG化学已被特斯拉选为中国产Model Y的独家电池供应商,该车型2021年初将在中国工厂量产。

特斯拉还一直在为其中国产电动车试验不同的电池化学成分。据报道,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的Model Y将使用LG化学的镍锰钴锂电池。目前在中国,特斯拉较便宜的Model 3轿车使用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电池,LG化学的电池用于长续航版和更昂贵的汽车版本。

此协议达成之际,LG化学正因现代Kona和雪佛兰Bolt电池起火风险而受到审查,这两款车都搭载LG化学的电池芯,且都已发布召回。

最近,特斯拉还宣布自主生产电池,但若想要加大这款电池的产量,以支持其电动车项目,恐怕还需要数年时间。该公司表示,未来还将继续采用多个供应商组合的采购模式。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谷姣姣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