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10年之后没有燃油车可开?各国禁售燃油车的时间表是真是假?

发布时间:2020-12-01 15:29:28

电动化的文字游戏

既然大部分车企的电动化战略节奏甚至快于相关监管部门的禁售计划,那是否传统燃油车的寿命会比预期的10年更短?

事实上,不仅是车企,包括相关监管部门在内,对于电动化还有所保留。

“禁售燃油车不等于只卖纯电动车,因为电动化车不仅包括BEV(纯电动车)、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REV(增程式电动车),还包括HEV(混合动力车)以及MHEV(轻混合动力车)等等,只有少数激进的国家会禁售一切能烧油的车。”11月30日,国内某头部“新势力”车企工程师向时代财经介绍,包括之前引起广泛争议的1.5T+48V奔驰E级,其实也可以算作电动化车型,类似搭载轻混系统的车如今比比皆是。

除了车企在技术路线上留有后路,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市场及相关监管部门对于汽车电动化的规划亦在发生变化。

以国内市场为例,年内不仅新兴的REV增程式混合动力车被工信部列明为新规定下的准入新能源车之一,此前一度被区别看待的HEV混合动力车,亦被写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牵头修订编制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并受到力捧。

可见,虽然电动化大潮不可逆,但未来国内乃至全球新能源市场的走向仍属未知数。

来源:时代财经 作者:潘卓伦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