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数说|4亿中国人拿到的驾照有多难考?

发布时间:2020-12-03 09:29:53

这门考试,没人躲得了挂科

在驾考中,有个问题一直争论不停——到底是科目二小路考难,还是科目三大路考难?通常印象里,科目二是驾考中最难的。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统计了那些公布过驾考各科目合格情况的城市,用通过率这个数据来回答这个问题。

答案是都很难。

在2020年9月的驾考中,南京、无锡的科目二通过率更低,而苏州、常州则是科目三通过率更低。同在一个江苏省,情况都这么不一致。

那么为什么很多人都会觉得科目二更“变态”呢?

这恐怕和科目二的考试项目更侧重准确有关。

近年来,各地驾考纷纷引入机器考官,不仅是科目一、科目四这样的理论科目,科目二、科目三这些道路考试也同样用机器来判别。通过高精度的定位系统,车辆和黄线的距离可以精确到厘米。而科目二要求一次性对准,倒车入库、侧方停车……这个要对准、那个又不能碰到,这让很多人崩溃万分。

在佛山市交通运输局统计的2020年第三季度路考扣分最多的项目里,坡道停车与起步就是最易失分的,超过一半的考生不能把车精准停在桩杆线上。毕竟,对于新手来说,很难一次就把车头准确停在看不见的线上。

2018年9月25日,广东珠海某科目二考场,一考生在坡道停车后,因下坡踩油门撞倒灯柱后翻车。

除了坡道停车与起步,科目二还有多个项目扣分率都在10%以上。与之相比,科目三的难度就小多了,除了最后的路边停车要注意距离,其他的项目只要不踩线就行。

但科目三的通过率依旧不高,祸首恐怕就是灯光这项不起眼的项目。打转向灯、打近光灯、打大灯……这些操作虽然都不难,但任何一个操作一紧张没做对就是不合格。多少考科目三的考生,连车轮都没转起来,就直接挂科了。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