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人均通勤时间36分钟引热议,你被平均了吗?

发布时间:2020-12-09 09:32:03

前几天志玲发布过一篇关于通勤时间的报道:家到单位,全国主要城市人均通勤时间36分钟!

有不少网友都在评论里说:怎么一不小心又被平均了?

19楼网友@失棉小洋:

#超千万人正承受60分钟以上极端通勤#冲上热搜,还以为是为我量身定做的话题,点开一看感觉自己又被平均了。杭州人,你们单程通勤都大概30分钟就行?

我家住萧山,每天六点起床,十五分钟洗漱换衣服,十五分钟做个早饭,半小时化妆,出门,经历小电驴、地铁、步行三种交通方式,才能在九点前到达30公里外的公司。

最开始还没买小电驴的时候,用的共享单车+转两班公交车的通勤方案,时间差不多两个到两个半小时,周一再遇上一个堵车就是生不如死。有次156路车堵了好几分钟没挪,给领导请示了一下说可能要迟到后准备追剧,手机突然收到了流量不足的提示,差点给我整心理崩溃。

杭州人每天通勤时间都是多久?

据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发布的《全国主要城市通勤时耗监测报告》显示,36分钟,是全国主要城市通勤人口的单程平均时耗。其中,超大城市平均通勤时耗41分钟,特大城市37分钟,Ⅰ、Ⅱ型大城市分别为34、33分钟。

杭州的平均通勤距离为7.4千米,平均通勤时耗为35分钟;宁波的平均通勤距离为6.6千米,平均通勤时耗为32分钟。

45分钟以内通勤人口比重,杭州的数据是77%,在特大城市中位列第四;宁波的数据是83%。

像我这样忍受着极端通行的上班族,占据了全国通勤人口的13%,在杭州,这一数值达到12%。

来源:19楼(my19lou)综合整理自19楼论坛、新浪微博、19楼此前报道等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