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一批公交线路正在“改名换姓”1-8999路公交车都可以刷月票了

发布时间:2020-12-09 09:38:16

曾在临平行驶的761路,为啥出现在了萧山?

还有个好消息,1-8999路公交车都可以刷月票了

都市快报 在钱江南岸的萧山区,有一条往返于火车南站与临浦之间的公交线,前身是萧山区内的第一条公交线路,途经萧绍路、市心广场等萧山城区内繁华地段。乘坐这条公交线路去上班、上学、购物,是很多萧山居民的日常。

家住江寺公园附近的雷女士是这条公交线的常客,不过最近这条线路的名称,让她有点晕,她说:“以前这条线路叫700路,后来线路延长了,变成了181路,但是这几天我坐车时发现又变成了700路,难道是我穿越回去了吗?”

7××路将是萧山公交专属

公交萧山公司证实,为了进一步规范线路分区编码规则,贯彻城乡公交一体化、公交服务品质同城化,也为了方便市民记忆,萧山部分公交线路正在经历一波“改名换姓”。

雷女士看到的700路,是原萧山181路“改名”后的新名字。

萧山公交方面表示,萧山公交线路的线路编号优化调整预计将在12月底前完成。

调整后,萧山主要公交线路统一命名为7××路,萧山区所属乡镇村运营线路统一为“2001-2099路”和“3001-3099路”。

余杭主要公交线路都改名4××路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家住临平荷花塘附近的朱女士身上。上周,她去萧山开发区办事,发现过去自己常坐的761路公交车,出现在了这里。

朱女士以前经常坐的761路,是临平副城的一条主干公交线,途经临平新城、临平老城区的邱山大街、东湖路和临平山北,可换乘地铁1号线,很多临平山北的居民都会选择乘坐761路,前往临平地铁站换乘地铁。

而上个月,这条公交线改名了,新名字为401路,走向、停靠站点和首末班时间都和原来的761路一样。

而萧山这条761路也是刚改的新名字,原名叫411路,往返于大江东与萧山城区间,是很多大江东居民前往萧山城区经常坐的线路。

朱女士还发现,临平副城的不少公交线路最近都“改名换姓”了,比如765路改名405路,766路改名406路,711路改名411路。

“以后4开头的三位数线路(4××路),就是余杭区内的主要公交线路。”余杭公交相关负责人介绍,余杭区内其他公交线路的线路号将变为四位数,大致的规则是:老余杭区域线路以24开头(24××路),瓶窑区域线路是以25开头(25××路),临平区域线路以26开头(26××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俞鹏飞 陈强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