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城交通运行开启“冬季模式” 商圈市场周边出行建议提前准备

发布时间:2020-12-11 10:17:08

杭州日报讯 随着气温逐渐下降,杭州市区交通运行也不知不觉开启了“冬季模式”。

昨日,市建委发布杭城11月交通运行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11月市区拥堵程度基本与往年持平,但受天气转冷、阴雨天较多等因素影响,11月市区道路交通压力较大。

“其中早高峰拥堵指数环比、同比基本持平,晚高峰拥堵有所上升。”市建委、市城乡建设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晚高峰小时拥堵指数高达7.5,环比上升2.5%,同比上升1.9%。尤其是“周五”和“降雨日”成为11月杭城交通堵塞的两个关键时点。

记者了解到,11月全市快速路拥堵环比上升的路段多为晚高峰出城方向。路段主要集中在秋石高架(新业路匝道—艮秋立交,南—北)、留石快速路(笕丁路匝道—世纪大道,西—东)、紫金港快速路(杭长高速延伸段,南—北)等,日均严重拥堵时长环比增加0.5—1小时不等。

从机动车出行总量看,高峰期机动车出行量接近去年同期,但平峰期依然增加。“这说明疫情对市民平峰期出行的影响仍在持续,出行习惯的调整还需更多时间。”市建委相关负责人指出。

值得注意的是,冬季作为经常摘得“全年最堵晚高峰”头衔的季节,根据往年规律,接下来杭州市区交通运行“冬季模式”的特征将更为突出。

“随着气温下降、天黑变早、雨雪天气增多,市民回家时段一般更为集中,晚高峰交通拥堵程度可能继续加码。”市建委为此提醒市民朋友,随着年底购物、聚会等活动增多,预计各大商圈、市场、交通枢纽周边道路的交通繁忙程度将有所上升,尤其是周五晚高峰及周末。“建议大家在出行时提前准备或尽量避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园园 实习生 王泽英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