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打造全球领先“全面混动”系统 为电气化转型贡献“吉利方案”

发布时间:2020-12-11 16:37:45

12月10日,中内协乘用车动力总成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宁波杭州湾召开。来自宁波市政府、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内燃机协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多家知名高校、重点汽车厂商的300多位嘉宾及会员单位代表出席了此次大会,共同探讨未来动力总成的发展趋势。

乘用车动力总成专委会是由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委托、国内行业最具影响力的整车厂、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及零部件供应商67家相关单位共同提议由吉利汽车牵头组建,旨在推动乘用车动力总成有序健康发展,促进乘用车动力总成领域的协同创新,为乘用车动力总成领域的产业调研、数据统计、信息发布、技术培训、标准制定、产品推介和合作交流发挥重要作用。

当前纯电动汽车发展制约因素多 混合动力是电气化转型极佳方案

会上审议并通过了《中内协乘用车动力总成专委会工作条例》,决议将专委会秘书处设在浙江吉利动力研究院。同时,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动力研究院院长王瑞平被授予专委会第一届理事长,并针对乘用车动力未来趋势发表了主题演讲。王瑞平提到,在全球节能减排的共识以及国家绿色发展的战略指导下,新能源动力必将成为未来汽车行业的主导路线。同时,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也明确指出以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燃料电池汽车为“三纵”路线,布局整车技术创新链。

目前,纯电动汽车领域,电池、充电等三电领域受制因素多,充电桩等配套设施也远远落后于市场需求,纯电动力将经历一个漫长的成长过程,传统内燃机动力仍将在未来扮演重要角色。中国地域辽阔,能源消耗大,能源多元化更加安全。全面电驱动化将高度融合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链。正如《节能与新能源技术路线图2.0》指出:2035年将实现传统能源汽车将全部转为混动汽车,且混动与新能源汽车将各占50%,未来中国新能源汽车应与节能汽车将并举发展。

吉利动力提前布局多元化路线 坚持电动和节能“两个轮子”协同发展

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领军者,吉利坚持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大对动力系统的研发投入,并提前布局多元化的战略路线,坚持电动汽车和节能汽车“两个轮子”协同发展,提出内燃机高效化、动力电气化、燃料多样化以及控制智能化的“动力新四化”战略发展方向。今年9月,吉利全新纯电动架构——SEA架构正式推出,全力推进以浩瀚SEA为核心支撑的电动化进程。同时,吉利将继续发挥在内燃机高效化、轻量化、智能化的技术优势,大力发展高端节能汽车。

经过了十多年的研发经验积累,吉利已经拥有了完整的动力总成开发能力,从前瞻技术研究到仿真、试验、电控、NVH等各方面均有行业领先的系统化解决方案,成功开发3代动力总成产品,均位列行业领先水平,且下一代更高效的动力总成产品也即将推出。在新能源领域,吉利拥有核心专利技术超过百项,包括新能源-48V、新能源-HEV、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电机、电子电气架构等,打造底层架构技术,实现了真正100%自主研发的中国新能源技术体系和解决方案。

动力多元化的战略路线,面临研发周期长、投入大、成本高等技术难题。吉利汇聚全球科技资源,突破行业动力三大历史难题,成功打造出高兼容性、高能效性、高可靠性的“1.5TD+7DCT动力总成平台”,实现单一平台覆盖传统燃油、MHEV轻混、HEV深混、PHEV插电、REEV增程等5种技术路线,通过组合不同大小的电机和电池实现不同程度的电气化,并满足A0到B级车全方位的动力需求,拓展性极高。此平台获得2020年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并与《节能与新能源技术路线图2.0》完美契合,满足未来动力进化需求,为行业提供了“吉利方案”。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