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只有右转灯 没有直行灯?杭州新风路火车东站入站口 直行的司机有点犯蒙:走还是不走?

发布时间:2020-12-21 09:21:37

都市快报 一般来说,机动车红绿指示灯,都有直行灯、左转或右转灯搭配出现;即便没有转向指示灯,也会有直行灯。

但在新风路,靠近王家井街路口,火车东站的入站口,却只有右转灯,没有直行灯。

近日,一位读者向“民意直通车”爆料,这个路口,只有右转指示灯,没有直行指示灯。不少驾驶员,看不到直行灯,变得犹犹豫豫的,减速缓行,有的干脆停车观望,严重影响了交通通行效率。

12月19日下午,我开车前往现场,体验了一下。

两盏右转指示灯

红灯时,不少直行车辆不敢走

由于对火车东站附近的道路不甚熟悉,我根据这位读者提供的照片,一边开车一边寻找。

在新风路上从南往北开,过了天城路口后,4车道变成了3个右转车道和1个直行道。我选了靠中间的直行道继续行驶。

开了大概500米,在一个非十字路口处,前方出现一条斑马线,斑马线上方有1排指示灯。此时,我本能地看向指示灯“寻找”通行规则。但发现,只有两个右转灯。

这就是读者爆料的地方。

由于是第一次经过,且当时右转指示灯显示红色,作为唯一的直行车,看到旁边3个车道的右转车辆全部停车等待时,我出现了片刻犹豫,有点拿不准要不要继续走。

此时,身后的其他直行车开始闪灯提醒我。我只好减速继续往前开,确认斑马线上没有行人后,才重新提速驶过。

之后,我将车停好,打了一辆出租车重新经过此地。出租车经过这个路口时,没有迟疑,快速驶过。

“估计很多新手或者第一次经过的人会犹豫,但是,老手早就熟悉了。”郑师傅在杭州开了10多年出租车,对这个地方很熟悉。他认为,“没有直行灯就直接走”是交通常识,可能会犹豫但不应该停车。

随后,我在路口观察了近1个小时,犹豫减速或者干脆停下来的情况,一共出现了4次。有的时候,右转指示灯显示为红色,有时为绿色。

大多数时候,打头的车迟疑减速时,后方车辆会以闪灯或鸣笛的方式提醒催促。只有1次,直行车辆自觉排起长队,等到右转指示灯为绿色时,车辆才通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文/摄 记者 王青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