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全系标配,诚意十足!卡罗拉引领全民自动驾驶时代

发布时间:2020-12-22 10:44:56

全球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曾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表示,估算自动驾驶技术如能实现,将提升行车安全系数,可减少90%以上的交通事故发生。其实,很多交通事故都是因驾驶者判断失误或操作不及时而发生的,自动驾驶技术则可在一定程度上帮助驾驶者对很多突发状况进行分析、判断,关键时刻还能对车辆发出应对指令,对于车辆安全性的提升是不言而喻的。

现在,曾经很科幻的无人驾驶汽车已经离我们近在咫尺,而且这些技术并不是“营销噱头”。素有“家轿之王”之称的卡罗拉,在完成换代后已经全系标配L2级别自动驾驶核心功能,在同级中堪称自动驾驶的先锋、智能安全的标杆。

追求极致安全体验,敢当同级自动驾驶先锋

但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还并未能够体验到时代发展所带来的技术红利。由于自动驾驶技术的核心配件毫米波雷达、计算芯片等电子元件成本较高,当前仅豪华品牌或高配车型上才有配备,在低配车型上若想实现搭载,则需要花费2-3万元的选装费用。

image.png

本着追求极致驾乘体验,全方位保障乘客出行安全的初衷,一汽丰田率先在卡罗拉上全系标配了L2级自动驾驶系统,将国内紧凑级车消费者真正带入自动驾驶的时代。值得一提的是,这套系统包含了:PCS预碰撞控制系统、DRCC全速域雷达巡航、LTA车道循迹辅助、AHB自动调节远光灯在内的四大功能,无论是高速巡航、上下班通勤,卡罗拉都能够轻松应对,适用性非常广泛。

image.png

以DRCC全速域雷达巡航为例,该功能可在0-180km/h时速范围内实现自动跟车,并具备3节车距调节,在PCS预碰撞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的共同协作下,可解放驾驶者双脚,让驾驶变得更加简单、安心。即便是在夜间行车环境下,卡罗拉也可识别行人,白天还能识别自行车,进一步确保系统的可靠性。此外,卡罗拉还具备AHB自动远光系统,还可根据光源变化,自动切换车辆的远/近光灯,无时不刻协助驾驶者根据行车环境做出判断。

智能化比肩豪华品牌,卡罗拉性价比十足

在当前豪华品牌市场中,绝大多数具备驾驶辅助功能的车型也都同样处于L2级别,按照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SAE)对自动驾驶级别的划分,L2级别在功能示例上可以同步进行自适应巡航和车道偏离修正等辅助功能,但不允许驾驶者的双手离开方向盘。

image.png

但在很多豪华品牌的低配车型上,基本没有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辅助这样的核心功能出现,大多都需要支付1万元以上的选装费用。在功能性上,也很少有车型能够达到全速域巡航级别,一般的巡航范围在70-140km/h时速内,在应对城市拥堵路况时,实用性就大打折扣,从另一方面也可以见得,卡罗拉作为一台紧凑级车型所拿出的极大诚意。

image.png

一般来说,新技术往往会在豪华品牌车型中率先掀起一波普及风暴。但在不知不觉中,卡罗拉已经悄然将紧凑级车型带向了自动驾驶时代,全系标配价值3万元以上的驾驶辅助功能,让这款车型在市场中极具竞争力,再加上全系标配的8安全气囊、GOA高强度钢车身这样的全方位防护,让卡罗拉一跃成为市场中最安全的紧凑级车型。

在TNGA架构下,卡罗拉为市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惊喜,在保证亲民价格的情况下,无论是安全配置、智能科技、产品质量处于行业顶尖水准。可以预见,这一“全球销冠”车型将持续爆红市场。

来源:杭州网 作者:虞舜 编辑:孙丽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