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二绕正式通车!能跑多快?哪些车禁行?

发布时间:2020-12-23 10:28:14

昨天,备受关注的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正式通车。

杭州绕城西复线是杭州“二绕”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49公里,由湖州段、杭绍段组成,起于练杭高速新市枢纽,由北向南逆时针方向依次经湖州德清,杭州余杭、富阳、萧山,绍兴诸暨,终于杭金衢高速直埠枢纽南侧,主线设置双向六车道,沿途共有16处互通。

杭州二绕高速公路线路图。田兰芳 绘

杭州绕城西复线的开通,有着重要意义:今后,途经杭州的过境车辆可以不必驶入杭州绕城高速,通过西复线便可直达杭新景、杭金衢、杭宁、杭徽等多条高速公路,从德清到杭州西部、南部城区仅需1小时左右。

为了解杭州绕城西复线开通所带来的变化,同时,也为广大驾驶员“探路”,昨天,记者前往西复线老余杭北互通进行现场观察,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向杭州交警进行了咨询。

问题1 同条件下,走杭州绕城西复线能快多少?

杭州绕城西复线开通后,不仅对于过境车辆来说便捷性大大提高,对于沿线的杭州本地车辆而言,也是重大利好。

在现有的16处互通中,处于杭州境内的互通有8处:瓶窑西、老余杭北、老余杭西、富阳北(银湖)、富阳西(富春)、鹿山、富阳南(大源)和楼塔。不难看出,住在余杭、富阳、萧山的市民,今后无论是驾车出市还是在本市境内往来,不仅多了一种出行线路选择,便利性也大大提高。

举一个例子:从临安青山湖到余杭径山,放在以前,如果全程走高速,一般是经杭徽高速转绕城西线,再从杭长高速到达,两地直线距离并不长,却要兜一个大圈,行驶时间一般为45分钟左右;如果走普通地面道路,虽然避免了绕圈,但由于受限速、信号灯、实时路况等影响,所耗时间可能更长。而随着西复线的开通,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住在青山湖的市民只要驾车走西复线,就能直接转入杭长高速,再行驶500米左右就能到达径山互通,基本实现‘直线到达’,耗时能缩减近一半。”杭州交警支队绕城公路大队西复线民警冯迪说。

昨天,在老余杭北收费站,记者遇到了安徽安庆人老潘。老潘工作在余杭,家却安在富阳,西复线开通后,他无疑成了“大赢家”。“过节回老家,高速上拥堵是正常的,说句实话,我是能够接受的,真正麻烦的是每次我上下班都要堵上半天。”老潘说,他以前回家光是从单位开到高速口就要花上1小时左右,而西复线开通后,从单位到老余杭北收费站大概只要20分钟,“眼看着就要元旦了,到时候我打算试一试,看看回老家能快多少。”

问题2 杭州绕城西复线以后会不会变很堵?

由于杭州绕城高速部分路段时常会出现拥堵情况,不少市民担心,西复线开通后,是否也会因为车流量过大而出现拥堵?

就这个关注度颇高的问题,记者询问了杭州交警。杭州交警表示,杭州绕城西复线属于过境性道路,而非到达性道路,它所扮演的角色其实类似于交通中转站。今后,来往车辆主要会将西复线作为一个便捷的过渡枢纽,而非直接从某地到某地的直达通道,根据当前的初步判断,应该不会出现太拥堵的情况。至于具体通行情况,还需根据后续实际车流来研判。

另一方面,杭州绕城西线此前的车流量一直居高不下,并有大量货车驶入,因此通行压力较大。西复线开通后,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绕城西线的通行压力。

问题3 在杭州绕城西复线行驶 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杭州绕城西复线开通后,无疑给沿线居民的出行提供了很大便利,不过,仍有一些事项需要大家注意。根据杭州交警的提示,记者梳理了3个需要注意的点,供广大驾驶员参考。

注意限速

杭州交警根据实际路况考量后,将杭州绕城西复线主线的限速定为100公里/小时,而非大家一般以为的120公里/小时,驾驶员务必注意限速数值,避免因为超速而吃到罚单。

留意隧道

西复线在杭州境内的长度总共87公里,在这一路段上,共分布着23个隧道,包括10个1公里以上的长隧道和2个3公里以上的特长隧道。同时,该路段上还有不少角度较大的弯道和多个涵洞。总体而言,该路段道路情况相对复杂,因此,驾驶员在途中要集中注意力,随时应对各种路况变化,确保安全驾驶。

危化品车辆部分路段限行

前日,杭州交警已发布通告,自开通之日起,西复线中泰枢纽至直埠枢纽段全天禁止危险化学品车辆通行。因此,受限车辆请提前选择绕城西线或就近匝道下高速绕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郑熠炯 沈静瑜 记者 谢珂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