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嚣张!14岁少年凌晨从绍兴赶到杭州,做了这种事……

发布时间:2020-12-25 09:02:58

萧山公安消息 “你好,有人在我们小区旁边开摩托车,声音毛响咧!能不能管一管……”

12月19日凌晨1点22分,萧山区宁围派出所接到分局指挥中心流转的一条交通类警情,报警人称在新华村新佳超市东50米处,有摩托车一直在转悠,油门声音很大。

接警后,面上交管警力立即赶赴现场查看情况。但是,也就几分钟时间,夜幕下被“搅散”的安静氛围,仿佛又回到了之前的温柔形象,路边空荡荡,不见骑车人的影子。经现场初步调查,一时未能发现可疑车辆。

本该休养生息的夜晚,如此肆意扰民,岂能坐视不管?找人找车,派出所治安警力展现身手的时候到了!虽然现场扑了个空,但综合指挥室的搜索进度条仍在不断“加载”。从接到线索开始,值班警力一直通过监控溯源跟踪比对,查找嫌疑车辆的踪迹。

嫌疑车辆在监控中出现

仅过了十多分钟,就成功锁定了目标——在辖区内某夜宵店门口,3辆大型摩托车正“列队”停着。随即,交管组民警陈兴立刻赶往现场开展进一步查处。

夜宵店门口有3辆大型摩托车

违法行驶!“炸街”车辆被扣

“外面的摩托车是谁的呀?”夜宵店里,当时共有8人在用餐。看到民警询问,纷纷予以否认。陈兴注意到,有位坐在角落的小伙子低着头,一直没抬起来,就走过去进一步了解情况。

“小伙子,你知道外面的摩托车是谁的吗?”略显紧张的小伙子犹豫了一会儿,终于抬起了头,承认其中一辆是他的,“有一辆是我刚才骑过的,但不是我买的,是我哥的。”他表示,自己一个人从绍兴骑车来萧山玩,后半夜肚子饿了,就来吃点夜宵。

民警查询信息后发现,眼前的小伙子小李(化姓)竟然只有14岁。按照法律规定,驾驶二轮摩托车上路行驶,应依法取得E型机动车驾驶证,摩托车须登记上牌;无证驾驶摩托车或非法改装机动车,属于违法行为。

很明显,未成年人是无法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的。也就是说,他骑车上路属于无证驾驶。随后,民警又通过查询系统,对车辆的发动机号、外观等进行核查,未发现有改动的地方。

小李驾驶的摩托车

至于还有两辆摩托车,小李表示自己也不清楚,不认识车主。经查验,一辆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另一辆车涉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及故意磨损发动机钢印。

目前,3辆摩托车均被依法扣留,等待车主前来“接驾”。警方也在此奉劝其余摩托车主:主动配合调查,尽快到公安机关接受处罚,不要让警方上门“邀请”你。


来源:萧山公安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