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地铁6号线公交配套接驳方案来了

发布时间:2020-12-25 09:05:13

都市快报讯 连接富阳、之江、滨江和钱江世纪城等地的地铁6号线很快就要通车了,地铁相关的公交配套接驳方案昨天公布。

为进一步推进轨道交通、地面公交及慢行交通“三网融合”体系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地面公交设置的灵活性,杭州公交集团不仅将设置19条地铁接驳线,还将推出“干线公交”,并在部分线路实施分段计价。

324路将连接灵隐与地铁6号线

不用下载App,扫一扫就能知道车在哪

地铁6号线开通后,之江、富阳和滨江部分地区的市民,将可以乘坐地铁去上班、上学,若工作单位、所住小区与地铁站有一定距离,那么接驳公交线将给他们的出行带来更多便利。

结合地铁6号线开通,公交集团在地铁6号线之江、滨江段沿线地区设置了19条地铁接驳线,以构建地铁站周边3公里内住宅区“零距离”的接驳体系。

19条地铁接驳线中,调整后的324路将是离西湖景区最近的公交线路之一,这条线路拟优化为灵隐至地铁枫桦西路站,使其形成西湖景区与地铁接驳的新通道,富阳、滨江等地的市民可通过地铁6号线换乘该线进入西湖景区。

针对滨之江、云荷廷、之江九里、九溪诚品等之江东南片的住宅区及浙大一院之江院区,拟新辟1411M、1412M路与6号线枫桦西路站连接。

1411M、1412M路将秉承“沿客流布设、快速接驳、密集发车”的运营理念,方便市民通过地铁换乘返回小区,并兼顾就诊的乘车需求。

在美院象山站,公交集团将优化1407路的发车密度,加强龙坞方向的接驳,拟新辟1413M路,解决梦园街、美院北街及云溪香山、望江山一带住宅的地铁连接问题。

在艺创小镇、云栖小镇一带,公交集团将打造市民日常通勤“短、频、快”的高效运营模式。

今后,在上述地点上班的乘客,乘坐地铁6号线到达科海路站后,可无缝换乘1405M路抵达云栖小镇内的城市大脑、阿里飞天园区、西湖大学等地;从霞鸣街站下车,也可近距离换乘1406M路到达艺创小镇、国科大、西湖大学、阿里飞天园区等地。

此外,公交集团还将微调109、289、539(原439)、594路等既有线路走向,接驳双浦、科海路、音乐学院等地铁站,解决回龙、灵山、周浦等地的接驳,并计划开通袁家浦至地铁双浦站的7203M路,满足东江嘴、袁浦等地的接驳需求。

19条地铁接驳线将在地铁6号线开通后逐步开通。值得一提的是,结合地铁6号线开通,公交集团对本次配套中涉及所有新辟及优化调整的线路都将实现班次时刻化,让乘客心中有数。

为给乘客提供更清晰的班次时刻导视系统,今后主城区主要公交站点都将设置一个专属的二维码,乘客拿起手机扫一扫,无需关注新公众号,无需下载App,即可直接跳转页面,显示该站停靠线路的到达时间和发车班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黄佳琪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