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经济向好 2021年汽车市场同比增长是肯定的

发布时间:2020-12-25 10:18:41

聚焦汽车行业,自2013年以来,我国汽车产销量始终保持在2000万辆以上。“这部分保有量所产生的更新需求很大”,资深汽车专家赵岩分析:“以西方国家为参考,汽车更新周期一般为7年。我国前两年的更新率大概在30%-40%,今年可能还要高一点”。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发展司副司长蔡荣华此前也曾表示,“随着保有量的不断增加,每年更新消费量就有可能从现在的900万辆左右逐渐增加到2000万辆以上”。

赵岩分析称:“汽车产销每年的均值应该在2500-2600万辆,不大可能猛地窜到3500-4000万辆,因为国家现在是调整实体经济,不是经济高速发展时期。在这一过程中,最多也就是达到3000万辆。”

高保有量下的汽车更新量,工业发展的稳定势头、以及宏观经济的增长潜力,为汽车工业的稳定发展构建了全方位的保障体系。“如果不出大问题,中国汽车工业在‘十四五’期间将进入了一个常态化的范围,不会有大的增长,也不会有大的下滑”,赵岩说。原国家机械工业部汽车司副司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书林则认为:“在‘十四五’期间,汽车产业虽然不以产销量作为主要追求目标,但要想发挥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的作用,必须实现每年的正增长”。

“世界经济恢复情况的不确定性、经济环境以及结构的变化、能够引领全球经济向上发展的重要事物的缺失,以及基于创新技术的消费趋势尚未显现,都将增加整个市场的不确定性”,赵岩直言不讳地指出:“中国经济从整体上看确实比较好,但其内部的结构调整等问题,虽然在前几年就已经提出来了,却依然没有解决。此外,国际上部分国家的孤立与遏制,也是我国经济不得不面对的不确定性因素”。

不久前结束的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看到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忧,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经济面临下行压力。这些问题是前进中的问题,既有短期的也有长期的,既有周期性的也有结构性的。要增强忧患意识,抓住主要矛盾,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

“对于汽车工业来讲,中国目前对外部市场的需求和依赖程度很低,对‘十四五’期间的影响也不是十分剧烈。只要国内经济向前发展,就会对工程用车或者商用车有需求;同时,乘用车市场也处于增长性的阶段”,赵岩直言:“只要我们把自己的消费搞好了,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可以抵御外界引发的经济性问题。依托于我国市场的整体性和独立性,汽车工业的发展趋势依旧稳中向好”。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羽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