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地铁将迎来4线齐发 昨天500人试乘6号线和7号线江南段

发布时间:2020-12-28 09:36:41

现在感觉想去哪里都可以了!

都市快报报道 12月25日,杭州地铁线网总客流达到272.13万人次,刷新了今年9月30日261.48万人次的纪录。

很快,杭州地铁又将迎来高峰——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下沙江滨站-萧山国际机场站)、6号线一期(钱江世纪城站-双浦站)、6号线杭富段(美院象山站-桂花西路站)、7号线江南段(奥体中心站-江东二路站)即将4线齐发。

昨天,杭州有500位幸运儿,参加了杭州地铁7号线及地铁6号线的试乘体验活动,分别从钱塘新区和富阳桂花西路出发,抢先体验了一下杭州地铁最新的A型车和AH型车,并切身体验地铁带来的便捷。

7号线A型车的大肚腩坐满了人也很宽敞

串起各大交通枢纽 坐7号线从江东二路去萧山机场 只需13分钟

上午9点50分,7号线列车载着200名试乘乘客从江东二路出发。

住在河庄附近的陈梁煜一直兴奋地拿着手机四处拍摄。

“我在拍抖音视频,今天能提前坐车真的太兴奋了。”才上三年级的陈梁煜也是个地铁爱好者,平时最喜欢看各种地铁视频。“我们家门口还有8号线在建,明年就可以坐了。”

7号线的时速有100公里,车子整体运行很快很平稳。

10点03分,车辆到达萧山国际机场,从江东二路出发仅仅用时13分钟。“以后算上每个站的停靠时间,最多也就20分钟可以到达机场。不要太方便哦。”临江高科园的工作人员说,以前出差,都要绕着机场大道走一圈,至少需要50分钟。“元旦出行,就等着坐地铁去机场了。”

江东二路位于萧山机场的东北角,也就是萧山机场的背面,去机场要绕圈,还需20元过路费。而乘地铁,票价只要5元。

7号线8号线换乘站青六中路站的星空吊顶

32分钟后,到了奥体中心站。前进街道的吴阿姨是退休教师,也是今年的抗疫先锋,这次来体验7号线,开心地在朋友圈刷屏一上午。进入奥体中心站后,更是各个角度留影。

“我以前去下沙,坐公交车都要1小时以上,出一次门要半天时间。现在有了地铁,一小时可以去西湖,去富阳。”吴阿姨说,她喜欢吃各种美食,“有了地铁,感觉想去哪里都可以了,美食店也越来越多了。”

等地铁开通后,吴阿姨打算坐7号线换乘1号线,去龙翔桥的美食城好好吃一顿。

地铁7号线起于吴山广场站,终于江东二路站,全长约47.51公里,共设车站24座,串联起钱塘新区与西湖景区、杭州火车站、钱江世纪城、萧山国际机场等地,是重要的交通枢纽线路。

即将开通的江南段由江东二路站到奥体中心站,长约39.3公里,其中新区范围内的站点包括新镇路站、义蓬站、塘新线站、青六中路站(换乘站)、启成路站、江东二路站等6个站点。

地铁7号线江南段正式开通运营后,将丰富杭州地铁交通网络,为沿线市民出行提供更多选择,也有效填补新区江东片区地铁空白,大大缓解沿线交通出行压力,加快融入大杭州共享地铁生活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文/摄 宣涛 制图 高薇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