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失速门发酵、混动车型电机停工 本田召回115.5万辆汽车

发布时间:2020-12-28 10:25:44

日前,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联合发布两起召回公告,共计召回1154936辆国产汽车。其中,1088025辆汽车召回源于电装问题燃油泵导致的车辆失速隐患;另有66911辆混合动力车型召回则因为车辆存在驱动电机停止工作隐患。

具体来看,包含535999辆国产Acura TLX-L、Acura CDX、Acura RDX、锋范、奥德赛、冠道、缤智、飞度、凌派、雅阁,以及552026辆国产哥瑞(GREIZ)、竞瑞(GIENIA)、杰德(JADE)、思域(CIVIC)、享域(ENVIX)、INSPIRE、炫威(XR-V)、思威(CR-V)、优威(UR-V)、艾力绅(ELYSION)在内的共计1154936辆汽车召回源于电装问题燃油泵导致的车辆失速隐患。

该批次车辆由于在燃油泵叶轮的制造过程中树脂成型条件不完善,导致叶轮树脂密度不足。叶轮可能会受燃油影响而发生膨润变形,并与燃油泵壳体发生干涉,导致燃油泵工作不良,无法给发动机正常供油,极端状态下可能出现车辆行驶中发动机熄火的情况,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良的燃油泵,以消除安全隐患。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召回活动属于2020年5月29日发布的《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国产汽车》召回活动的扩大召回。扩大召回原因为通过进一步深入调查,确认到更多车辆可能由于搭载了不合格的燃油泵,存在导致车辆无法正常供油等的安全隐患。

另有包含40737辆混动版雅阁、奥德赛、凌派、皓影,以及26174辆INSPIRE、艾力绅(ELYSION)牌混合动力在内的共计66911辆国产混合动力车型被召回。

召回原因是车辆由于动力控制单元(PCU)内部的电压转换器中,用于控制12V蓄电池供电电路上元件的电压波动,在低温条件下,PCU可能误动作,停止向12V蓄电池供电。此时车辆仪表故障灯将会点亮,若继续使用车辆,极端情况下驱动电机停止工作,车辆将无法正常行驶,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对策后的PCU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郭跃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