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苹果汽车被曝将于明年发布;华为发布高性能激光雷达

发布时间:2020-12-28 10:32:10

地平线启动超7亿美元C轮融资

12月22日,地平线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启动总额预计超过7亿美金的C轮融资,目前已完成由五源资本(原晨兴资本)、高瓴创投、今日资本联合领投的C1轮1.5亿美金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速地平线车载人工智能芯片和智能驾驶解决方案的研发和商业化进程,以及建设开放共赢的合作伙伴生态。

经过近五年的耕耘,地平线在车载AI芯片应用落地上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截止2020年11月,中国首款车规级AI芯片地平线征程2出货量已超10万。目前,地平线同长安、上汽、广汽、一汽、理想汽车、奇瑞汽车、长城汽车,以及奥迪、大陆集团、佛吉亚等国内外知名主机厂及 Tier1 均已达成深度合作,成功签下20余个量产定点车型,预计明年装车量可达百万台。

小智点评:过去几年里,地平线的进步大家有目共睹,不可否认在国内目前地平线已成功跻身车载AI芯片领域的第一阵营,但若要与Mobileye等国际老牌玩家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

文远知行获宇通集团2亿美元B1轮投资

12月23日,文远知行宣布完成B1轮融资,宇通集团以2亿美元战略投资创下中国主机厂在无人驾驶领域的最大单笔投资。本轮融资后,双方将携手推动自动驾驶在微循环巴士、公交车及其他商用场景的应用,共同探索多样化的智能出行方式,推动全无人驾驶汽车大规模商业化落地。

目前,文远知行和宇通已共同研发了中国首款专为城市开放道路设计的全无人驾驶小巴(mini Robobus™️),采用前装量产车型,无方向盘、油门和刹车,搭载文远知行自主研发的全栈式软硬件解决方案,能够安全高效地处理各种复杂的城市交通路况。

小智点评:相较于Robotaxi,无人驾驶巴士场景拥有固定路线中低速、多人出行路权优先等优势,更容易实现商业化落地,此次牵手宇通,无疑为文远知行决战无人驾驶时代更添几分胜算。

激光雷达创企Ouster将借壳上市

据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创企Ouster即将完成与空头支票收购公司Colonnade Acquisition Corp的合并上市交易。一旦交易完成,Ouster将成为今年第五家借壳上市的激光雷达制造商,前四家分别是Velodyne、Luminar、Innoviz 和Aeva。

图片来源:Ouster

Colonnade是一家由投资者Remy Trafelet和Joseph Sambuco领导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8月Colonnade曾在首次公开募股中(IPO)融资2亿美元,旨在与一家私有公司合并。合并后,被收购公司即可上市,这一过程替代了传统的IPO流程。

小智点评:今年以来,多家激光雷达企业纷纷借壳上市,这一方面表明了资本市场对车载激光雷达市场前景的广泛看好,另一方面则预示着激光雷达市场的竞争已经开始白热化,以至于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通过与SPAC合并,以获得发展所需的资本,抢滩商业化。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熊薇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