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寒潮来势汹汹,高速哪些路段高危?出行要注意什么?这份提醒请收好!

发布时间:2020-12-29 08:56:20

12月28日早上6时,中央气象台升级发布寒潮橙色预警,这也是最高级别的寒潮预警。寒潮来势汹汹,预计12月29日开始影响杭州。

抗冰雪机械设备已就位

高速交警严阵以待

强寒潮天气对高速公路通行将造成较大影响,尤其是对高海拔山区、高架桥梁多、流量小等路段,易发生雨雪冰冻情况。杭州高速交警统计了近五年以来冰雪天气区域、路面结冰线路、肇事肇祸点段,分析发生频率及后果严重程度,确定了G25长深高速安仁至杨村桥段附近,G4012溧宁高速燕山大桥路段,G56杭徽高速青山湖大桥、昱岭关段附近,S14杭长宜高速鱼石岭隧道高架桥路段以及各大型桥梁路段等14处为红色高危路段。

恶劣天气走高速要注意什么?杭州高速交警有提醒:

1.出行前,要了解天气情况和沿途高路通行情况,并及时调整行程。加强对车况的检查,特别是灯光、转向和制动系统,应保证有效可靠。

2.雪天行车时,要集中注意力,严格限制车速,保持匀速前行,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开启雾灯、近光灯、开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和前方车辆保持平时的1.5-3倍的行车间距;桥梁、隧道、涵洞路段容易结冰,行驶时要减速慢行,切忌踩急刹车或超车;在冰雪路上转弯或下坡时必须将车速控制在能够随时停车的低速;需要加速或减速时,加减油门都应缓慢,以防打滑。

3.遇到打滑现象时,不要急刹车,不要猛打方向,要减挡降低车速,同时点刹,让车慢慢停下来;遇到路面积雪较厚时,有车辙的路可沿着车辙行驶,切不可急转方向盘,以免发生侧滑。

4.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车辆抛锚,在车辆能动的情况下,应第一时间将车辆开到下一个出口后拨打12122报警;如果车辆不能移动,一定要记得打开双跳灯,在车子后方150米处放置好三角牌,人员迅速撤离到右侧护栏外面再拨打12122报警,等待高速交警前来处理。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李亚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