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明年年中杭州还将开通两条城铁 杭海线启动联调联试 杭绍线列车陆续就位

发布时间:2020-12-29 08:57:59

杭海线、杭绍线

与杭州地铁实现一票制

2014年获批的4条城铁中,杭临线(地铁16号线)与杭富线(地铁6号线)由杭州地铁集团负责运营,和杭州地铁其他线路实行一票制。

而杭海线和杭绍线分别由浙江省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和绍兴京越地铁有限公司运营,很多市民对于这两条线路的票务制度非常关心。

可以告诉大家的是,待杭海线和杭绍线建成运营后,这两条线路也将和杭州地铁实现一票制。

以杭州地铁5号线与杭绍线的换乘站姑娘桥站为例,车站的地下一层为地铁5号线站台,地下二层为杭绍线站台,市民乘坐地铁5号线到达这里后,只需通过步行至地下二层站台即可换乘杭绍线列车,无需通过出站闸机,实现“一次购票、一轮安检、一票换乘”。

杭州与绍兴的地铁,将同时支持单程票、两地市民卡、公交卡以及支付宝二维码进行付费乘车。

杭海线的票制票价、清分规则、票务规则、安检标准将与杭州地铁保持一致,票价采用一票制分段式计价方式,杭州的地铁乘车码、住建部标准卡、交通部标准卡可在杭海线坐车。

杭州与嘉兴两地的票务优惠政策保持一致,普通储值卡不享受跨区域优惠。

待杭海线、杭绍线和绍兴地铁1号线全部通车后,从杭州西湖边出发,买上一张地铁票,就可以直接坐地铁到绍兴的仓桥直街吃臭豆腐,或是到海宁皮革城买皮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制图 高薇 通讯员 朱蓓蕾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