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地铁四线齐发!晚高峰去萧山机场 你猜机场大巴、自驾车和地铁1号线哪个最快?

发布时间:2020-12-31 08:53:00


都市快报报道 昨天上午11点,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下沙江滨站-萧山国际机场站)、6号线一期(钱江世纪城站-双浦站)、6号线杭富段(美院象山站-桂花西路站)、7号线江南段(奥体中心站-江东二路站)四线同时开通。


四条新线路总长超过100公里,在杭州历史上尚属首次。


8年时间,杭州以总线网规模超过300公里全面进入轨道“网络”时代,并跻身全国城市轨道交通里程前十位。


昨天一共有51个新站点亮相,其中最热闹的,还是一口气迎来两条地铁线路的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站,跑来打卡的乘客络绎不绝,还有人从临安坐地铁一路换乘而来。


昨天上午,快报记者先兵分三路体验了一下新线路。结束了上午的体验后,晚高峰时,快报记者再次三路出击,以不同的方式前往热闹了一天的萧山国际机场,为大家做一份出行攻略。


有些人有点担心,1号线要从市中心绕道,高峰期乘客多,前往机场会不会不方便?


昨天17点40分,快报记者选择机场大巴、自驾车、地铁1号线,兵分三路分别前往萧山国际机场,你觉得谁会最先到达呢?


选择晚高峰体验,就是考虑在较为苛刻的条件下,各种出行方式前往机场会有怎样的遭遇,也能给大家提供一个更为周全的出行攻略。


最后,还是机场大巴赢得了最终的胜利,为什么呢?


首先是自驾车,其实和机场大巴几乎同时到达机场,但是需要停车后,通过摆渡车前往航站楼,就浪费了15分钟左右。如果你不需要停车,那可以节约更多的时间。而且选择路线不同,时间还是会有波动。不过从武林门出发,基本在50-60分钟左右。


地铁会输,让很多人意外。其实不然,毕竟地铁1号线并不是机场专线,它的走向,从一开始就决定了会输。


1号线原本并不是作为一条机场专用线而设置的。也没有考虑要通往机场,而是考虑杭州九堡、下沙等区域的发展,所以走向更“曲折”,需要在市中心、下沙、九堡等地绕一圈。


1号线是B型车,车体较小,客流量大,列车较为拥堵,速度也相对比较慢。


可是由于杭州机场迫切需要一条地铁线路,而1号线是离机场最近的一条线路,延伸接驳机场的施工条件比较好,工程进度也相对快。所以在三期规划时,将1号线延长至萧山国际机场,以解杭州机场没有轨道交通的燃眉之急。可以说,1号线只是通往机场的“应急”线路,不要给它太多压力。


要想能快速前往机场,“打败”机场大巴,还得等2022年,连接未来科技城、城西、火车东站和机场的机场快线开通后,主城区部分区域就可以选择机场快线快速到达机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黄煜轩 陆丹 见习记者 俞婷莉 照片由三路记者拍摄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