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今年特斯拉销量上涨但事故频发 到底是车辆失控还是人为驾驶原因?

发布时间:2020-12-31 09:40:20

2020年受疫情影响,汽车行业持续萎靡,但电动汽车品牌特斯拉却是个例外,今年1-12月,特斯拉经常在中国市场高端电动汽车月度销量排行榜上名列前茅。据中国乘用车协会预测,明年特斯拉在中国销量最高可达28万辆。


销量节节攀升背后,特斯拉在国内以及全球,频繁发生事故。


今年5月21日,杭州萧山一辆特斯拉Model3在地下车库行驶时,与墙体发生严重摩擦碰撞,车主赵女士说,当时车辆失控,突然加速。


今年6月16日,南昌一辆Model3驶出道路,撞上土堆,十分钟后起火烧毁。车主说车子突然自动提速至127公里/小时,踩刹车无效。


今年8月9日晚,一辆特斯拉Model3突然冲进上海杨思路上一个加油站,将防撞杆、立柱以及三辆燃油车撞坏。车主也说车辆突然失去控制。


今年8月12日,温州陈先生的国产特斯拉Model3突然高速冲过停车场拦截杆,猛烈撞了十几辆车后翻车,陈先生重伤送入重症监护室。


今年9月5日,四川南充双福街一辆特斯拉撞上多辆车和行人,造成2人死亡6人受伤。交警排除车主酒驾、毒驾。


今年12月12日,北京海淀区西三环一小区,一辆白色特斯拉ModelS发生撞楼事故。车主自述车辆突然失控,以80公里/小时的速度撞向居民楼。


今年12月18日,广东深圳一辆特斯拉ModelS突然撞上一辆出租车,又追尾一辆货车。车主自述车辆失控,方向盘打不动并且刹车失灵。


相关报道中,这些车主自述车辆失控,刹车失灵,但后来特斯拉官方的回应几乎都是,通过调查后台数据,驾驶员当时踩下加速踏板,并未踩刹车。


对于事故频出的特斯拉,网上意见也十分对立,不少网友认为,造成特斯拉事故的,主要是人为操作不当,也有很多网友认为,是特斯拉自身存在诸多安全隐患。


今年1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曾表示,针对特斯拉三款车型可能会发生意外加速的隐患,已经开始着手调查。


但至今没有发现一个第三方权威机构对此类事故做出责任认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