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2020召回榜:乘用车达662万辆 "失速门"登顶、"新势力"登台

发布时间:2021-01-04 10:03:34

2020年,国内乘用车市场共54个汽车品牌发布136次召回公告,累计召回乘用车6622345辆,同比降低1.63%,实现年度召回规模“三连降”。

其中,继“高田门”和“机油门”后,同样源自日本企业的“失速门”接棒再成焦点,最终,电装问题燃油泵“助推”2741469辆日系乘用车被召回,占总量的41.40%。

2020年,特斯拉、理想、威马、极星、零跑5家造车新势力共发布8起召回公告,累计召回汽车46449辆;涉及品牌较上年多3家,召回数量更是增长145.42%,且造车新势力的召回还屡屡伴随争议。

2020年最后一日(12月3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当年最后三条召回公告,至此,2020年全国乘用车召回数据正式出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经过汇总、统计,整理出“2020年中国乘用车市场召回榜单”,并对召回市场重点品牌、群发性案例进行盘点,供读者了解。

整体来看,2020年,国内乘用车市场共54个汽车品牌发布136次召回公告,累计召回乘用车6622345辆,同比降低1.63%,实现年度召回规模“三连降”。以月度走势来看,个别月份激增的召回量推高了全年总量,4月、11月和12月单月召回量均突破100万辆。

日系“量大”、德系“高频”

分国别来看,2020年,日系品牌召回数量“一马当先”,其中本田(包括讴歌)全年就召回多达1946014辆汽车,推升日系共计召回汽车3008806辆,占总量的45.43%;德系的召回频次则“领跑”榜单,奔驰全年召回多达17次,宝马为11次,成为榜单中仅有的两家召回频次超过10次的品牌,最终,德系5个品牌全年共发起49次召回,月均召回超过4次。

此外,被打上“安全”标签的沃尔沃,2020年也因多起大规模召回而受到关注。3月,沃尔沃因“ASDM(主动安全主控模块)软件存在兼容隐患,或导致主动安全系统受限”而召回150929辆汽车,一举“登顶”3月召回榜单;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进入下半年,沃尔沃又在8月、9月接连“领跑”召回榜单,召回原因分别涉及安全带系统隐患和前风挡玻璃雨刮安装设计失误。

最终,沃尔沃全年共召回乘用车535824辆,位居榜单第4名。在二线高档品牌竞争日趋白热化时,以安全著称的沃尔沃却接连大规模召回,这对其品牌形象无疑将产生较大冲击。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郭跃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