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2020召回榜:乘用车达662万辆 "失速门"登顶、"新势力"登台

发布时间:2021-01-04 10:03:34

“失速门”接棒“高田门”

聚焦至召回原因,继“霸占”四年榜首的“高田门”和贯穿2018-2019年的“机油门”后,由电装问题燃油泵引发的“失速门”成为2020年召回市场的“关键词”。

2020年,国内涉及三菱、丰田、雷克萨斯、本田、讴歌、马自达6家日系品牌的共计2741469辆乘用车,因 “燃油泵隐患可致车辆中途熄火”问题而被召回,占全年召回总量的41.40%之多;如果加上早在2019年就因相同问题而召回的77112辆马自达CX-5,这一召回总量将升至2818581辆。

值得注意的是,因电装问题燃油泵召回的车辆规模虽还无法与高田问题气囊导致的召回相提并论,但其召回增速却在持续、较快的增长之中。在国内市场,该问题在9-12月连续“现身”,涉及规模也逐步走高。在全球市场,其影响范围同样不断扩大,10月28日,丰田汽车宣布因日本电装问题燃油泵问题而在全球范围内扩大召回汽车达584万辆;11月,电装宣布将在此前200余万台的基础上,再扩大召回150多万台问题燃油泵。

丰田“机油门”登场

肇始于本田CR-V、并贯穿2018-2019年的“机油门”刚“偃旗息鼓”;2020年,丰田系又再度上演机油增高甚至乳化。

3月,一位车主表示,其行驶里程仅19公里的2020款丰田RAV4出现机油增多、乳化现象。此后,相同问题投诉快速涌现,搭载A25B同款发动机的丰田RAV4荣放2.5L双擎、亚洲龙2.5L双擎、凯美瑞2.5L双擎、雷克萨斯ES 300h四款2.5L混动车型无一幸免。

然而即便有本田“机油门”的前车之鉴,丰田的应对仍令人失望,从事件爆发初期的含混、拖延答复,到最终的悬而未决,都无法体现丰田作为“大厂”的责任与担当。

令人玩味的是,近年来,无论是波及全球的高田问题气囊丑闻,还是“神钢”造假,亦或是接二连三的机油增高问题,再到今年愈演愈烈的电装问题燃油泵隐患,无不源于拥有“匠人品质”的日本企业,日本企业的信任危机正快速爆发。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郭跃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