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2020召回榜:乘用车达662万辆 "失速门"登顶、"新势力"登台

发布时间:2021-01-04 10:03:34

造车新势力频登“台前”

2020年,中外造车新势力迎来销量爬升年,但伴随而来的召回规模同样激增。2020年,特斯拉、理想、威马、极星、零跑5家造车新势力共发布8起召回公告,累计召回汽车46449辆;涉及品牌较上年多3家,召回数量更是增长145.42%。

更值得关注的是,相较于国内快速成熟的召回市场,“青涩”的造车新势力召回却屡屡伴随争议。

10月,特斯拉以29834辆的召回量“登顶”,召回原因是车辆前/后悬架部件有可能发生断裂。但特斯拉“前脚”发布召回公告,“后脚”就“回家”诉苦,有外媒报道称,特斯拉在近日给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一封信中否认其车辆悬架存在隐患,并表示出现损坏并非质量问题,而是部分中国车主滥用造成。打脸的是,11月26日,特斯拉在美国就因“上控制臂与转向节分离隐患”而召回了401辆Model Y,甚至还被NHTSA发起调查。最终,特斯拉2020年共召回汽车33887辆。

国内造车新势力的召回同样“花样百出”。10月,威马汽车接连发生3起自燃事故,其也在当月针对这一严重隐患发布了一起涉及1282辆汽车的召回。但其实威马汽车的自燃“前科”甚至可以追溯到产品交付之前,同时其每次自燃事故后都会牵扯出与众多电池供应商“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也不禁让人对其远繁杂于竞争对手的供应商体系产生质疑。

11月1日,理想汽车针对此前多起车辆断轴事故,提出免费“升级”脱出力更高的前悬架下摆臂球销方案,“聪明”地将召回美化为硬件升级。但面对车主、媒体和专家的“口诛笔伐”,仅5天后,其就只能“乖乖认错”,并正式发布涉及10469辆理想ONE的召回公告,可谓偷鸡不成蚀把米。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郭跃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