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浙A区域号牌”如何申请?限行范围、时段和规则是什么…政策问答来了!

发布时间:2021-01-05 09:45:45

五、“浙A区域号牌”小客车相关限行规定的解答

(一)“浙A区域号牌”小客车的限行范围是怎么样的?

答:“浙A区域号牌”小客车的限行范围为石祥西路—石祥路—石祥东路—杭浦高速—绕城高速公路(北线)—东湖南路—九堡大桥—通城高架路—通惠北路—通惠中路—通惠南路—晨晖路—风情大道—滨文路—之江大桥—之浦路—紫之隧道—紫金港路—紫金港路隧道构成的围合区域内所有道路,以及绕城高速公路范围内所有高架路、快速路(含匝道以及附属桥梁、隧道)。其中杭浦高速、绕城高速公路不含,简称“‘浙A区域号牌’限行圈”。

绕城高速公路范围内的高架路、快速路目前包括彩虹快速路、紫之隧道、紫金港路隧道、紫金港路南隧道、留石高架路、东湖快速路、九堡大桥、通城高架路、时代高架、中河高架路、上塘高架路、秋石高架路、西兴大桥、复兴大桥、钱塘快速路、德胜快速路、文一路隧道等。新开通道路的通行措施,以开通通告为准。

(二)“浙A区域号牌”小客车的限行时段是怎么样的?

答:绕城高速公路范围内所有高架路、快速路(含匝道以及附属桥梁、隧道)的限行时段为工作日的7:00—10:00和15:00—20:00;其他道路的限行时段为工作日的7:00—9:00和16:30—18:30。

(三)“浙A区域号牌”小客车的限行规则是怎么样的?

答:1.全号段限行,范围为《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杭政函〔2014〕54号)规定的限行范围(含边界道路)和绕城高速公路范围内所有高架路、快速路(含匝道以及附属桥梁、隧道)。

2.对应工作日尾号限行,范围为“全号段限行”以外的其他道路。工作日尾号限行的具体规则为按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以下简称尾号)对应具体限行日期的原则,在工作日高峰时段禁止相应机动车辆通行,具体为:

星期一:尾号1和9禁止通行;

星期二:尾号2和8禁止通行;

星期三:尾号3和7禁止通行;

星期四:尾号4和6禁止通行;

星期五:尾号5和0禁止通行。

(四)已预约申请从“非浙A号牌”转入“浙A区域号牌”小客车的,在取得号牌前,其限行措施是怎么样的?



答:例如,张某已申请获得“浙A区域号牌”指标,且其名下的“非浙A号牌”小客车也符合转入条件,张某可申请预约转入。提交预约申请后,在得到公安交管部门认定通过但未正式取得号牌前,该车辆按照“浙A区域号牌”车辆管理措施通行。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交警局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