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之江干线公交即将发车!转塘出发 有望6站到达杭州主城核心区

发布时间:2021-01-05 10:11:43

都市快报报道 能够坐着班次密集、停站少的公交车飞驰在主干道上,快速到达目的地,是很多市民对于公交出行的期待。

在近期公布的地铁6号线公交配套接驳方案中,公交集团提出将在之江地区开行干线公交,乘坐干线公交,只需6站就可以从转塘到达杭州的城市中心区域。

家住美院北街附近的王先生对于干线公交格外期待,他说:“我在定安路附近上班,一般都坐一站站停过去的308路上班,路上花上1个多小时是常事,现在虽然地铁6号线开通了,但是需要去滨江套一圈,我还是希望能够有更快速高效的公交线路,连接起转塘和市中心。”

之江干线公交,或许正符合王先生的期待。

之江路上多条公交线路将整合成干线公交 快线预计少停20个站

之江地区已是杭州的一大居住区,这里还有中国美院象山校区、浙江音乐学院和云栖小镇等学校和产业园区,近年来出行需求量攀升迅速。

“之江地区出行通道相对单一,居民出行的时间和目的地比较集中,之江路上虽然公交线路很多,但运行效率不高,对居民吸引力也比较有限,而地铁距离之江路也有一定距离,我们一直想提升之江路上公交线路的运行效率,让之江居民能够用更少的时间坐上车,用更少的时间往来市中心与之江。”

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在这样的背景下,他们有了打造一条之江干线公交的想法:对之江路上多而重复的十余条公交线路进行整合优化,形成“主通道+多方向+多接驳”的高效公交服务模式。

根据规划设想,之江干线公交将由两条线路组成,一条是主干快线,首末站设在转塘西和市中心浣纱路一带,途经梦园街、博美路、美院北街、洙泗路、之江路、复兴路和中河高架等道路,其中在之江路上,只停靠转塘东、大诸桥、宋城、九溪等客流量较大的站。

另一条则是普通线,首末站设在艺创小镇和市中心吴山广场一带,实行站站停,覆盖之江地区内部之江九里,复兴地区北部复兴城市家园、山南人家等小区。

“相比目前之江路上运行的公交线,主干快线的停靠站将减少20个,从转塘出发,预计只需经过6站就可以到达主城区核心区内的复兴地区,运行速度有望提升12.37%,这可以让之江居民快速往来市中心,让公交车快起来。”

来源: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