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2020年广汽本田发车终端均突破80万辆,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21-01-07 09:55:17

12月,广汽本田累计发车81,281辆,同比增长28.8%,终端销量98,037辆,同比劲增45.7%,助推全年实现累计发车804,100辆,同比增长4.3%,终端销量808,938辆,同比增长5.7%,发车终端销量实现双增长,创历史新高。

疫情危机面前,每个车企都经历了一场巨大的挑战与考验,广汽本田以超强魄力迎难而上,始终与特约店、供应商伙伴携手并进,切实做到想用户所想,急用户所急,展现出行业领头羊之大企应有的担当和责任。

今年疫情发生后,广汽本田通过捐款、捐赠医疗物资以及提供抗疫专用移动车辆等形式支援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力推进复工补产、提升产能的同时,始终与特约店和供应商伙伴携手并进,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稳中有进,以强大产能保障市场供应。在上半年疫情影响下,全国生产生活近乎停滞,广汽本田迅速应变,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复工复产,第三工厂24万辆/年基本产能改造项目完成投产,新增广州开发区工厂5万辆/年的产能,广汽本田四大整车制造工厂共形成77万辆/年的基础总产能,扩大规模满足内需的同时亦提振行业士气。下半年消费复苏,广汽本田更是积极补产增产,有效扩大生产规模,保证满足市场急剧扩大的购车需求。

 

广汽本田广州开发区工厂

坚持经营规模和经营质量“两条腿”均衡走路,广汽本田2020年经营质量得到扎实提升。最大化降低疫情影响,广汽本田在4月份便迅速实现单月同比正增长,下半年连续6个月保持同比20%以上的双位数正增长,产销增速跑赢行业大势。在市场占有率方面,2020年广汽本田全国整体市占率同比增长5.3%,超220个城市市占率实现提升。实现800万辆产销,稳居行业第一梯队。 

黑科技应用普及“破壁”,销量品质持续霸榜

作为目前Honda最领先的智能技术之一,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进一步扩大搭载范围。广汽本田率先将这套系统搭载在A0级小车——飞度。同时,网联科技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进化至2.0,多款车型如新款冠道(AVANCIER)升级搭载。

2020年广汽本田依托SPORT EV动力,焕新升级首款纯电动SUV VE-1+,更重磅发布首款纯电动轿车EA6,构建纯电动“双子星”加速推进电动化进程。

混动亦是广汽本田深耕电动化市场的核心技术,2020年广汽本田在i-MMD混动的技术普及阔步前进,其动作之迅速、普及范围之广、成效之深获得行业瞩目。年中,广汽本田推出了首款中级混动车凌派(CRIDER)锐・混动,使混动产品全领域覆盖中级轿车、中高级轿车、SUV及MPV主流细分市场,更一举成立“锐・混动联盟”,打造技术品牌,发挥品牌协同效应增强混动综合竞争力。深耕混动市场,凭借锐・混动联盟加上广汽Acura NEW CDX SPORT HYBRID共5款混动车型,广汽本田成为国内拥有最多混动车型的合资车企。2016年国产至今,锐・混动联盟销量已突破20万辆,销量逐年增长,单月销量强势破万,2020年累计销量达118,247辆,同比劲增77.3%,占Honda在华混动车型销量的60%以上。其中,作为Honda国产混动第一车,雅阁(ACCORD)锐・混动上市至今累计销量突破12万辆,稳居中高级混动轿车市场冠军,助力锐・混动联盟以更向上、更先进的品牌形象,牢牢占据混动高级别市场。

加速技术普及,激发产品合力,除了锐・混动联盟,2020年广汽本田还在SPORT TURBO、SUV家族及轿车阵营积极布局。SPORT TURBO阵营全年累计销售463,217辆,同比增长4.2%,占到品牌整体销量的57.6%,销量主力地位愈发稳固。

从级别维度看,SUV阵营全年累计销量达361,665辆,同比增长80.4%,集群之力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其中,作为大五座豪华SUV标杆,新款冠道(AVANCIER)全年实现销量52,619辆,并迎来了累计销量30万辆的新里程碑;而中型SUV实力新星皓影(BREEZE)也以全年156,306辆的成绩,持续扩大市场份额;小型SUV市场常胜选手缤智(VEZEL)全年累计销量达150,363辆,同比增长28.4%,稳固级别市场第一梯队地位。

轿车阵营全年累计销量386,567辆。其中,第十代雅阁(ACCORD)累计销量突破21万辆,强势摘得2020年度中高级轿车销量冠军;凭借重磅上市的凌派(CRIDER)锐・混动加持,凌派(CRIDER)品牌全年累计销售突破11万辆;第四代飞度(ALL NEW FIT)上市即热销,助力飞度(FIT)品牌全年实现累计销量62,612辆。

MPV阵营的明星车型奥德赛(ODYSSEY)全年累计销量达42,268辆,其中,凭借“MPV+i-MMD”的黄金组合,奥德赛(ODYSSEY)锐・混动全年累计销售40,320辆,占到奥德赛(ODYSSEY)品牌销量的95.4%。

在2020年10月15日J.D.Power发布的《2020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调查报告中,广汽本田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获得主流车市场No.1,其中第十代雅阁(ACCORD)更是蝉联中型高端轿车No.1,新款冠道(AVANCIER)也荣膺大型SUV细分市场的No.1。此外,广汽本田多款车型,如飞度(FIT)、奥德赛(ODYSSEY)、缤智(VEZEL)、冠道(AVANCIER)等也常年稳居各类保值率调查细分市场榜单前列,以超高保值率佐证产品品质实力。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