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BBA携手迈过70万辆大关 宝马“险胜”蝉联中国销冠

发布时间:2021-01-13 10:37:57

2020年,宝马以77.74万辆的成绩,蝉联国内高档车销量冠军;奔驰以不足3000辆的微弱差距紧随其后,奥迪也交出了超过72万辆的成绩,三者累计占高档车总销量的八成以上。崔东树认为,BBA良好的销售业绩,对高档车市场起到较大的促进作用。

展望2021年,BBA纷纷提出电动化和数字化。其中,宝马将推出纯电动车型BMW iX和BMW i4;奔驰将有望引入EQA、EQB、EQS三款纯电车型;奥迪则将上市e-tron国产版,这无疑将掀起国内高档纯电动市场的波澜。

1月12日,宝马集团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在中国共交付777379辆BMW和MINI汽车,同比增长7.4%。此外,奔驰以不足3000辆的差距紧随其后,奥迪也交出了超过72万辆的成绩,三者累计占高档车总销量的八成以上,并将高档车头部之争的门槛拉升至70万辆。

在不平凡的2020年,中国乘用车市场经过V型反转,取得了同比微降的难得成绩,高档车市场更是一枝独秀。乘联会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高档车累计销售约256万辆,同比实现两位数增长。

“BBA竞争迈入70万辆具有重要意义”,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高档品牌目前品牌集中度较高,奔驰、宝马和奥迪占据主力地位,说明中国消费者对高档品牌的充分认可,以及国内消费升级的巨大潜力。崔东树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受疫情的影响,消费者更加注重私人出行,购买家庭第二辆车或者换车的需求增强,对高档品牌起到很大的拉升作用。另外,高档车本身也有增量效应,BBA良好的销售业绩无疑起到较大的促进作用。

对于宝马的夺冠,业界并不意外。自一季度落后于奔驰之后,宝马奋起直追,在二、三、四季度连续获得季度销冠,发展势头十分迅猛。这足以证明,宝马以“卓越客户体验”为核心、以运营质量为重点的策略得到市场的验证。此外,宝马2019年呈现的“豪华之年”、“X之年”和“运动之年”也开始发力,BMW X车型2020年累计销售将近32.3万辆,同比增长12.3%。

同时,宝马在“2+4”战略下,不断推动新四化发展。2020年10月1日,宝马成立了“数字化汽车(Digital Car)”部门,将自动驾驶及驾驶辅助、智能互联及数字化服务等所有数字化相关研发业务集合为一个部门;在新能源领域,宝马占据先发优势,在华累计销售新能源车超过9万辆。此外,创新纯电动BMW iX3目前已在中国投产并面向全球出口,开启“在中国、为世界”的全新阶段。

创新纯电动BMW iX3

2021年,宝马在坚定推进电动化战略的同时,将加速数字化进程。据了解,宝马将在2021年推出纯电动车型BMW iX和BMW i4,并将与诚迈科技合作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专门从事汽车软件开发。另外,宝马集团近日在CES上了发布全新BMW iDrive系统,开启人机交互的全新数字智能时代。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直言:“数字化旅程任重道远,而我们正在这一征程中全力以赴。”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姜智文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