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2020年度三“好”学生——广汽本田交出满分答卷

发布时间:2021-01-13 15:14:21

终于挥手告别了2020年,对于汽车市场来说这是充满坎坷的一年。年初疫情的突然袭击,许多车企陷入生产、销量低谷。原定的计划被搅得支离破碎,在迷雾中急切寻找出路……

同样身处迷雾中,广汽本田却凭借其过硬的产品实力逆势而上,连续6个月同比增长超过20%。四厂并行产能扩至每年77万辆,2020年发车、终端销量均突破80万辆,创历史新高,展现出强大实力。

逆市上扬 销量“好”

广汽本田旗下拥有雅阁、皓影、飞度、凌派、冠道、缤智、奥德赛等车型,覆盖轿车、SUV、MPV等各细分市场,涵盖燃油、混动、纯电动等各动力系统,可全面满足不同阶层、不同城市用户的多样化需求。

2020年, SUV车型销量增幅较为明显,全年累计销量达361,665辆,同比增长80.4%。其中,主力车型皓影全年销量超15.6万辆,冠道全年累计销量近5.3万辆,缤智全年销量超15万辆。

轿车阵营全年累计销量386,567辆。其中,第十代雅阁销量表现出色,全年累计销量超21万辆,成为国内2020年度中高级轿车销量冠军。凌派品牌全年累计销售超11万辆,飞度全年累计销量近6.3万辆。

各车型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中均占有一席之地,不难看出广汽本田“款款皆精品”的底气。品牌价值在长期的市场考验中依然在稳步提升,商品价值也得到了消费者的充分认可。

在市场占有率方面,2020年广汽本田全国整体市占率同比增长5.3%,超220个城市市占率实现提升。

屡获殊荣 品质“好”

市场占有率的内核在于产品的高品质、高可靠性,这早已从市场口碑和行业认可中得到体现。

在2020年10月15日J.D.Power发布的《2020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调查报告中,广汽本田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获得主流车市场第一名。其中,作为广汽本田布局中国市场的首款全球战略车型,第十代雅阁连续两年斩获J.D. Power新车质量榜的中型高端轿车细分市场桂冠。

“豪华大五座定义者”新款冠道则荣膺2020年J.D. Power新车质量榜大型SUV细分市场第一名。其余多款车型也常年稳居各类保值率调查榜单前列,以超高保值率佐证品质实力。

在2020年11月18日发布的《2020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紫檀奖中,广汽本田强势霸榜,在超过140个品牌的1500余款车型中脱颖而出,获得厂商保值率第2名,多款车型在各细分榜单中脱颖而出,其中飞度和雅阁分别获得小型轿车和中型轿车保值率排名第一,缤智、冠道、奥德赛也获得SUV和MPV级别的奖项。

引领时代 理念“好”

2020年广州车展上,广汽本田在行业内率先整合提出的一套具有引导意义价值体系——“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

“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短短几字,却包括商品价值、体验价值、保有价值这三大用户核心需求,以及和用户一起实现的共创文化价值。

通俗来解释,商品价值、体验价值和保有价值是全价值的“地基”,都属于用车价值,和选车购车用车息息相关。而共创文化价值则已上升到一种情感需求和表达,所以是这个概念的高层结构。“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覆盖了整个汽车生活周期,其实质是满足用户的核心需求,并上升为汽车文化。

纵观广汽本田发展20余年,“全价值”一词早已成为融入品牌血液中的DNA,多年来已经做的,现在做的以及未来将会做的,均是以此为目标,不断改变和提升品牌形象,带领汽车品牌集体向上。

结语:

2020年,广汽本田产销达800万辆。从0到800万,是广汽本田深耕品牌价值的结果。

广汽本田每一辆产品、每一次服务都凝聚其对卓越品质的执着追求。面对新的开始,广汽本田也将在产品、服务和品牌等方面不断精进,持续为车主们提供超越期待的出行体验。

来源:杭州网 作者:虞舜 编辑:孙丽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