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大洗牌!8大车企销售额跌超10%,这种车却火了!阿里、百度纷纷入局!新一轮造车“大战”悄然开启...

发布时间:2021-01-14 09:18:41

13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汽车产销量双双突破2500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保持快速增长。在全球汽车市场普遍低迷的当下,我国汽车市场正在发生哪些变化呢?

2020年我国汽车产销量均突破2500万辆

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522.5万辆和2531.1万辆,同比下降2.0%和1.9%,但降幅较上年收窄。从实际上牌情况来看,2020年全国新注册登记汽车2424万辆,同比略有下降。专家介绍,受疫情影响,汽车市场在2020年走出了前低后高的行情,产销形势总体保持稳定。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 叶盛基:应该说2020年整个汽车市场的发展远超出预期。预计2021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同比有望实现3%-5%的增长。新阶段汽车产业的发展将呈现传统汽车、新能源汽车协同发展,技术上相互促进,市场上相互补充。

新能源汽车方面,2020年产销分别为136.6万辆和136.7万辆,同比增长7.5%和10.9%;12月产销量更是双双超过20万辆,再创历史新高。即便如此,2020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在所有汽车新车销售总量中仍只占到约5.4%,与最新产业规划中提到的“2025年达到20%左右”这一目标相比,还有不小增长空间。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乘联会秘书长 崔东树:新能源车呈现了从政策补贴转向市场化推动的一个良好的市场走势特征,增长动力得到进一步释放。2021年的新能源汽车呈现一个较强的增长态势,核心是降价格、降成本,推动车市增量发展。

2020年,国内汽车行业加速洗牌,强弱两极分化趋势进一步加剧。2020年,国内销量前十的车企共销售汽车2264.4万辆,占到总量的89.5%。与上年相比,长安销量呈较快增长,一汽、长城和华晨增速略低。与此同时,包括华泰、众泰在内的一些车企却销量惨淡,部分弱势车企甚至濒临破产重整的局面。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 叶盛基:疫情推动的产业格局的调整,市场竞争更加剧烈。第二方面是新技术引领的产业变革,产品技术转型升级。汽车企业要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地有危机意识,不断地创新发展。

来源:央视财经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