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大巴司机被乘客用安全锤砸头 警方通报

发布时间:2021-01-15 09:29:41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在贵州省六盘水市,一辆大巴车在高速行驶过程中,一名男子突然上前用安全锤攻击驾驶员,导致驾驶员头部血流不止一事,引起网友广泛关注。1月14日,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记者联系到驾驶员所在的公司——贵州省兴黔交汽车运输(集团)六盘水公司工作人员,据介绍,目前驾驶员李师傅初步鉴定头皮受重伤,头皮下有淤血,有脑震荡,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事情经过:一乘客突然拿安全锤砸驾驶员头部

据贵州省兴黔交汽车运输(集团)六盘水公司经理助理冷伟介绍,当时大巴车上一共39人(包括两名驾驶员),袭击驾驶员李财的男子是从福建上的车,“车辆刚进入贵州境内,该男子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从车辆后排取下车载安全锤,走到驾驶室位置,对着李师傅的头部一顿暴击,造成李师傅头部不同程度受伤。”冷伟告诉记者,副驾驶孙志恒发现后,立即起身制止,其手部也被施暴者咬伤,之后在车上乘客的帮助下控制住了施暴者。

“经过监控了解到,事情发生时,因为太过突然,李师傅并不知道该男子为何有如此举动,为了保证乘客的安全,他顾不上处理伤口,双手仍紧握方向盘将车开至路边停下。”据冷伟介绍,控制住施暴者后,考虑到车辆长久停在高速上不安全,副驾驶孙师傅便立刻接替主驾驶的位置,将车子开到3公里左右的麻江收费站并报警。“当时李师傅就用坐垫捂住伤口,简单处理了下伤口。”

1月13日,李师傅首次回应此事,其表示,当时被袭击后,因流血过多,昏迷了十几秒,但心里想着要保住一车乘客,便忍痛握紧方向盘,将车辆靠边停稳。“在上车时并没有发现该乘客有任何异样,也没有喝酒醉的情况。在行驶途中,双方也没有过任何冲突和争吵。当日上午8时左右,因为比较早,很多乘客都是睡着的。客车行驶在麻江县境内时,该乘客就突然手持安全锤袭击自己。并不认识施暴者,也没说过一句话,不知道他为何这么做。”李师傅说。

公司:将对驾驶员进行奖励并通报表扬

冷伟告诉记者,李师傅目前正在贵阳中医院治疗,施暴乘客已被麻江县杏山派出所以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刑事拘留。“李师傅当时被施暴者用安全锤击中3下,到医院缝合了13针。1月14日李师傅的伤势初步鉴定结果出来了,初步鉴定其头皮受重伤,头皮下有淤血,有脑震荡。”

“李师傅从事道路运输将近20年,在六盘水公司工作了3年。”冷伟告诉记者,李师傅今年49岁,平时为人踏实。“目前公司准备对他这种不顾个人安危保护乘客的行为进行奖励,同时,在集团范围内通报表扬。”

麻江县公安局通报: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贵州省黔东南州麻江县公安局微信公众号1月13日发布消息称,1月9日早晨8时10分许,麻江县公安局杏山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高速公路上客车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被打伤,请出警处置。接到指令后,杏山派出所值班民警李光平、辅警杨飞迅速赶往凯麻高速收费站,一辆贵B47787长途客车已经出站在收费站外停车,民警在客车上将涉嫌伤害驾驶员的犯罪嫌疑人蔡某某抓获。

据调查了解,这辆贵B47787长途客车是六盘水至福州的省际长途客车,核载39人,实载39人,上午8时许,客车行驶在沪昆高速进入麻江境内后,一名乘客突然取下敲击玻璃的备用锤,走到驾驶区猛击驾驶员头部三下,造成驾驶员头部钝器损伤,当时车速74km/h,驾驶员忍住剧痛将车控制好、选择安全区域靠边停下,袭击驾驶员的蔡某某被车上乘客当场控制,随后替换驾驶员将车开往麻江收费站途中报警,同时将受伤驾驶员送医院包扎之后转送贵阳医治。乘客反映,在事发之前车上并未发生任何矛盾,事发之后,驾驶员临危不惧,妥善安全将车停放安全区域,保障了车上39名乘客的生命安全。

经公安机关审理查明案情之后,以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将犯罪嫌疑人蔡某某执行刑事拘留,目前案件还在办理当中。

来源:大江网 作者:记者 谢梦丽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