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关于“省内高速全路网区间测速”有疑惑?官方解读来了!

发布时间:2021-01-21 09:25:44

3、变换车道会影响测速结果吗?

答:区间测速是通过车牌自动识别系统实现的。在前后两个测速点的监控设备均是分车道抓拍,即便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从最左边车道变线到最右边车道,电脑系统也可以进行自动识别比对,不会影响区间测速的结果,同时随意变更车道容易引起更大的伤亡事故。

4、如何确保前后两个摄像头对号牌识别的准确率?

答:每个监控设备都具备车牌识别功能,在同一区间内经系统自动比对、计算后确定超速违法,最后经人工审核后告知车辆所有人。

5、区间速度对“电子狗”的影响?

答:以往“电子狗”都是通过事前记录测速点位,然后根据设备自带的GPS数据判断车辆行驶至临近点位时做出提醒,驾驶人在点位前减速躲避处罚。目前我们全路网区间测速从上高速就开始测速,相当于一段接着一段的算平均速度,电子狗基本上可以说没用了。

6、区间测速上线后怎么开车最保险?

答:出车前检查车况并提前做好行车规划,上车后系好安全带,在高速公路上按车道限速行驶,保持安全车距,困了累了驶入就近服务区休息,避免疲劳驾驶。

7、如果经过多个城市,区间测速都测出超速,是不是一次性会得到多张罚单?

答:同一辆机动车在同一道路的同一行驶方向,违反限速规定交通违法行为处于持续状态,被高速公路交警大队辖区的测速取证设备记录多次的,选择一次最为严重的违反限速规定行为实施处罚。

来源:浙高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