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5月1日前“非浙A号牌”特定区域违反限行规定暂不处罚!杭州小客车新政,大家关心的几个问题我们帮你梳理了

发布时间:2021-01-22 09:29:01

3、网友“汤里有盐呢”:换成“浙A区域号牌”的话,东湖高架限行吗?

答:根据实施方案,“浙A区域号牌”小客车在工作日7:00—10:00以及16:00—19:00的时间段内,不能在东湖高架上通行。

4、网友“Daisy与呆喜”:什么时候实施新政策?

答:限牌限行新政自2021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

考虑到实施后市民出行习惯有一段适应期,公安交警部门将设置执法过渡期, 5月1日前对“非浙A号牌”小客车在调整的区域道路内违反错峰出行规定的暂不处罚,作教育提醒;5月1日起按错峰出行相关规定进行执法管理。

5、网友“dan”:政策有设置过渡期吗?

答:目前,个人名下“非浙A号牌” 小客车,符合条件的可办理迁入本市的变更登记手续,并设置一年过渡期。

过渡期内符合条件的杭州市民本人及其配偶名下的外地车可以转入,并在申报后按“浙A区域号牌”进行通行管理,即凡个人及其配偶名下于2021年1月5日前已有登记在本市以外的小客车的,凭本人持有的有效小客车增量指标、更新指标或区域指标,均可于2022年3月1日(不含)前依法办理迁入本市的变更登记手续。

6、网友“一盏茶·ANG”:在哪里申请“浙A区域号牌”?

答:2021年3月1日零时起,市民可通过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办理“区域指标”申请业务。届时只需按系统提示登录并填写信息,在资格审核通过的情况下,可直接打印指标。

除网上申请外,政策正式实施后全市8个小客车调控服务窗口均可办理各类指标申请业务。此外,市调控办在全市范围内部分汽车4S店开通小客车指标申请便捷办理点,方便群众就近办理业务。

7、网友:区域指标有效期为多久?

答:区域指标有效期为6个月。单位和个人应当在指标有效期内使用指标。逾期未使用的,视为放弃指标,但不影响后续继续申请的资格。

8、网友“你好-我是叶小叶”:省外车,车子不在自己名下,就不能换成区域牌吗?

答:对于省外非国六排放标准小客车,转入“浙A区域号牌”需满足两个条件:一是在2021年1月5日(不含)前已登记在本人或配偶名下;二是本人持有小客车增量指标、更新指标或区域指标,需在2022年3月1日(不含)前依法办理迁入本市的变更登记手续。

对于省外国六排放标准和省内其他地区小客车,仅需满足持有小客车增量指标、更新指标或区域指标即可办理转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俞婷莉 通讯员 范杨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