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上周六晚的中河高架为何这般冷清? 网友神回复:都在期末复习

发布时间:2021-01-25 09:28:57

都市快报讯 本周,杭城中小学开启期末考。

最近,老父亲、老母亲们纷纷推掉各种饭局,一下班就往家跑,全情投入,陪孩子复习迎考。而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就是最后“补天”的机会。

上周六晚,记者在朋友圈里刷到这条——今天的中河高架为何这般冷清?80码通过体育场路上空,恍惚开错路。

有网友回复:都在期末复习。

……

除了奔波在各个培训班,上个周末,大家都在哪里复习?一位六年级妈妈给记者发来两张图,可能解答了这个问题:“今天(上周六)杭州图书馆里都是人,二楼三楼都是复习的娃,黑泷堂奶茶排队至少一小时以上。”

除了在图书馆复习,记者还听到一个惊人的故事,有家长为了带娃复习,专门去宾馆开了两天房!

嫌家里太吵

去宾馆住两天带儿子刷题

这是记者的一位家长朋友穆女士说的,她儿子在一所公办小学读五年级。

“天上洞太大,临时补太难。自己教多半会被气爆,所以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我给他报了个一对一的培训班,一节课2小时,300元左右。”

数学计算是儿子的老大难,不是漏题,就是步骤写对得数算错。所以,穆女士专门找来区里去年的真题,让他做了一下,考了92分。

“没想到周一老师也拿来这份卷子,让全班做一下。我赶紧和儿子说,如果成绩考得太好,要记得和老师说,真实成绩是92分。儿子信心满满地说,好的。”

谁知道,事情的走向完全超出了穆女士的预估。儿子放学拿回来卷子,87分!穆女士难以置信,同一份卷子考第二次,竟然比第一次还低?!

感觉自己的血压有点高了,穆女士赶紧坐下来,看看卷子,安慰自己:“这次虽然错得多,但好在上次错的地方,都没有再错了……”

她说,家长做到这一步,都是“精神胜利法满分学员”。为了期末焦虑的不止她一个,穆女士有位朋友,嫌二胎弟弟在家太吵,哥哥没法复习,索性去宾馆开了两天房。

这家的哥哥是穆女士儿子的幼儿园同学,前两天,穆女士遇到他,小男生一脸生无可恋,说被爸爸关到宾馆里复习刷题。

“他爸没想到儿子说出这事,有点不好意思,但也打开话匣子。”穆女士说。

这位爸爸姓张,儿子在一所公办小学读书。期末考迫在眉睫,周一到周四是见缝插针,查漏补缺。一到周末这宝贵的时间,张先生更是摩拳擦掌,准备好语文、数学专项卷、模拟卷等,让儿子刷一刷。

但是家里情况有点特殊,房子两室一厅,面积不大;还有个刚上幼儿园小班的二胎弟弟,正是爱闹爱叫的年纪。哥哥在房间写作业,一小时弟弟能推门几遍,不让他进,就一阵哭闹,哥哥在里面也没法静心。

“去宾馆开个房间!”妈妈的提议被采纳。上上个周末,妈妈带着弟弟在家,爸爸把哥哥拎到宾馆,全情投入地复习了两天。

“临走前,爸爸说,成绩好坏另说,但努力过,就问心无愧了。”穆女士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娜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