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双西“合璧” 这几条公交线路体验大不同

发布时间:2021-01-27 09:41:24

制图 田兰芳

杭州日报讯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日,杭州女孩小方和男友驾车来到梅家坞,将私家车停在了梅家坞停车场后,选择徒步登山,感受冬日里的茶山风光。按以往的习惯,他们原本准备在龙井村打车回停车场,但这次小方发现沿途新开了一条508H公交线路,只需十几分钟,便捷舒适的小巴就能将他们送回到原点。

与此同时,来自衢州的游客庄先生带着父母游览了灵隐寺,下一站计划去西溪“打卡”。他提前查询了出行攻略,在灵隐公交车站搭乘上278路公交,中途无须换乘,40分钟左右就顺利抵达了西溪湿地北门,“这一趟出行不仅省心还很便宜,我父母都很满意!”

公交线网布局的细微改变,给市民游客的出行带来了大不同的体验。去年9月以来,杭州公交集团逐步在西湖景区内、西湖景区与西溪景区之间构建起了一张一体化、全覆盖的“三环三线”公交线路网络,让每一个乘客都真切感受到了西湖西溪景区一体化带来的获得感。

“三环”内联 体验美好幽静的慢生活

去年10月29日,西湖西溪一体化保护提升推进大会召开,会上发布的五项惠民举措和六大文化项目,让市民游客充满期待。为了加速西湖西溪景区公交一体化的逐步融合,西湖西溪景区“三环三线”的概念也被首次提出。

“三环”是指507H、508H、509H路3条线路。其中,507H路为西湖内环线,顺时针绕西湖一圈;508H路为西湖外环线,主要串联西湖外围的龙井、灵隐、天竺、梅家坞、云栖、九溪6大景区;509H路为西溪湿地环线,连接周家村、龙舌嘴、洪园、文二西路、西溪天堂等多个西溪入口。

最早开通的508H路,也是杭州公交利用大数据优化公共出行的一次探索,因此也被称为“龙井数字专线”。和行驶在杭城街头的常规公交不同,由于龙井村景区道路狭窄,线路采取小巧便捷的6米级电动巴士,并推出“P+B”接驳模式,即“停车场+公交车”,途经外鸡笼山、飞来峰等8个停车场,游客将私家车停到各个停车场后,下车步行一小段距离,便可在公交车站坐上公交,缓解了景区乱停车问题,实现“还景于民”。

杭州公交集团还分析了508H路在不同时段、不同天气情况下的客流数据,优化班次密度、站点设置、首末班时间几项运营指标,通过电子站牌公布下一班车的到站时间,并在车内设置了兼具“到站提示器”“电子站牌”“数字导乘员”为一身的多媒体液晶显示屏,实现“还时于民”。

同时,508H路还连接了九溪十八涧的两端,免去了游客徒步到达十八涧的一端后需原路返回或打车返回的弊端,实现了“还路于民”。

种种智慧手段集于一身,让508H路吸引了很多像小方一样的年轻乘客:“它真的颠覆了很多人以前对公交车拥挤、不方便的看法。你瞧,座位旁边还配备了USB接口可以充电,这些小细节都让乘客觉得很暖心!”

另一条509H路为西溪景区环线,途经西溪景区所有停车场入口和停车场。以往不少游客从其中一个进口进入西溪游览后,得从另一个出口出景区,他们想要回到进口,路程非常长,十分麻烦。509H路的开通,很好地解决了这一“痛点”,游客无论从哪个出口出景区,只需乘坐509H路,都可再次返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黄佳琪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