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当这些新势力车企都在进行OTA升级,他们都升级了些什么?

发布时间:2021-02-10 09:57:37

过去,车主与车企的关系,是“一锤子”买卖,而在互联网思维的渗透下,OTA的出现将两者联系得更为紧密。它带来的不仅仅是汽车的进化能力,更是一种全新的车圈运营模式,其边际效益也是可持续的。面向OTA,全新而来、没有任何历史包袱的整车EE架构成为新势力车企在OTA赛道领先于传统车企一个身位的关键,这也逐渐成为新势力车企面向汽车市场的“杀手锏”。得益于硬件的预留,新势力OTA的想象空间也变得更加宽广。近日来,蔚来、小鹏、理想、爱驰、哪吒等纷纷进行了OTA升级。那么他们都升级了些什么?请随盖世汽车一起来看看。 

蔚来汽车:NIO OS 2.9.0 

1月25日,NIO OS 2.9.0版本正式发布,该版本升级主要针对车辆功能和用户体验。这也是蔚来继2020年10月发布OS 2.7.0,推出NOP(领航辅助功能)、驾驶员疲劳检测等功能后的又一次重大更新。

在NIO OS 2.9.0中,重头戏当然是视觉融合自动泊车和车辆近距离召唤系统,这代表蔚来离完全自主泊车又近了一步。通过车载全景影像系统,蔚来汽车可识别车位并自动泊入,蔚来用户也可在App手机端上控制车辆直线前进、后退,轻松实现狭窄停车位的停车。 

横向比较来看,这套系统已经是当下较为先进的自动泊车系统之一,但距离“最好”还有一定差距。当然,该功能后续还会进行迭代,譬如适用于更多的场景,又譬如在低速行驶时会开启车位记忆,打倒档时能触发全自动泊车等,我们可以期待下一个版本的更迭。

视觉融合自动泊车系统,图片来源:蔚来汽车 

除了泊取车功能,NIO OS 2.9.0版本还升级了智能钥匙与NFC卡片分账户绑定功能,适用于多人驾驶同一辆蔚来汽车时不同个体的个性化专属设置,并增加了副驾驶座椅触控调节及语音一键复位功能。与此同时,NIO OS 2.9.0 还增加了主驾驶座椅快捷控制小组件、NOMI 简约版应答风格,并且对 NIO Pilot、自动除雾和 NOMI Halo的显示功能做了提升。 

据了解,截止2021年1月24日,蔚来汽车已经实现有关4款车型的47个版本的升级,其中涉及新增功能150项,优化功能304项,总共454项进化,累计推送车主达到42万+车次。此外,从NIO OS 2.9.0开始,蔚来汽车FOTA升级均可通过蔚来APP手机端进行远程控制。

此外,有一点很明显的是,从去年的 2.7.0、2.8.0 再到现在的 2.9.0,从整包推送到差分推送,再到 SOTA 可单独升级,我们越来越能感受到蔚来在软件上是在加速进化的。 

这样的进化,既来自蔚来在软件团队上的加大投入,也来自蔚来独有的用户运营体系。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 濮思怡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