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2020年上险量仅为24辆 Polestar1或将停产

发布时间:2021-02-19 09:33:54

开放新一年全球预定不足十天,Polestar1被传出即将停产的消息。

图片来源:极星

日前,有报道称,沃尔沃与吉利共同打造的高性能豪华电动汽车品牌——极星,其推出的首款车型,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总成的Polestar1将于年底停产。未来,极星会集中精力主攻纯电动产品的推进。

对于上述消息,盖世汽车向极星中国进行求证,但极星中国并未予以正面回复,仅表示,本年度极星还将继续聚焦Polestar1和Polestar2的全球交付和用户服务。

Polestar极星官网显示,Polestar1是极星品牌首款车型,定位为高性能电驱混合动力GT轿跑,在纯电动模式下行驶里程约为135公里,被称为世界上纯电续航里程最长的混合动力汽车,Polestar1已于2018年4月在北京车展中上市,售价为145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Polestar1自上市后一直是限量款车型,每年限量500辆。根据极星此前规划,Polestar1在四川成都的极星自有工厂生产,2019年8月,成都工厂正式投入运营,时任极星中国区总裁吴震皓在投产现场表示,未来3年内,该工厂仅保持年产500辆、日产3辆左右的生产计划。3年后,会根据品牌规划,再做进一步调整。

今年2月11日,极星媒体中心发布消息称,Polestar 1正式开启2021年预定通道,并通过极星官网开放全球预订,即日起,极星品牌旗下的旗舰车型极星1,开始在极星成都生产基地进入2021年全球新订单的生产环节。

但就在上述消息发布几天后,Polestar1便被传出年底即将停产的消息。

事实上,Polestar1在上市后交付量表现不及预期。国内机动车上险量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Polestar1上险量仅为24辆,距离限量500辆还有很大差距。在外界看来,无论是限量500辆、还是145万元的价格,对于国内新生新能源汽车品牌来说,Polestar1都很难攻下市场和塑造品牌定位。

在Polestar1之后,极星推出了Polestar2,该车定位为豪华纯电动车,先发版本官方指导价为41.8万元,已于2020年7月在国内交付。

相比Polestar1,Polestar2对极星则更具意义。极星全球CEO托马斯·英格拉特曾表示,极星将在中国、欧洲和美国销售Polestar 2,目标是在两到三年内实现5万辆以上的年销量。这款车将与特斯拉Model 3展开竞争,但目标客户是戴姆勒公司旗下梅赛德斯-奔驰、宝马和大众汽车旗下奥迪品牌的燃油动力豪华轿车的车主。

据了解,Polestar2上市后为极星带来了不少光环,极星官方曾称,Polestar2自交付后先后斩获30多个奖项,包括德国“金方向盘奖”、“COTY挪威年度车”、“瑞士年度车”、 “CCOY中国年度环保车”等。

不过,在光环背后,Polestar2也没能担当起极星打开市场的重任。Polestar2在国内交付时,特斯拉Model 3在国内月交付量已超过万辆,叠加飞速发展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环境,Polestar2自上市后交付量表现平平。机动车上险量数据显示,Polestar2在2020年上险量为342辆。

此外,Polestar2交付后已连续两次因存在安全隐患在国内召回,其中,2020年10月召回110辆,2020年11月召回551辆。

在继Polestar1和Polestar2之后,根据极星规划,未来,极星产品阵营还将推出纯电动SUV极星3,此外,2020年,极星发布的极星Precept 已宣布即将投入量产。

在渠道方面,极星的全球渠道还在大幅拓展中。极星官网显示,继全球首批极星空间于2019年10月在北京和奥斯陆开业后,2020年,极星在全球共创立了40个极星空间。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张北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