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2021年度J.D. Power汽车可靠性排行榜:雷克萨斯重回榜首 大众遭遇滑铁卢

发布时间:2021-02-22 09:11:33

2月18日,美国市场研究公司J.D.Power发布了2021年度汽车可靠性研究(Vehicle Dependability Study,VDS)。此次研究以购买车辆3年的顾客为研究对象,涵盖32个品牌(主流品牌18个、豪华品牌14个)的153款车型,共计33,254辆汽车。J.D. Power对这些车辆的177项可靠性指标展开详细调研,通过核算得出每百辆汽车的平均投诉量(PP100),投诉量越低表明汽车的质量越好。

(图片来源:J.D. Power)

今年,雷克萨斯重返汽车品牌可靠性排行榜榜首,同时也是豪华品牌的冠军,每100辆汽车中有81个问题,这是该品牌十年来第九次高居首位。而起亚斩获主流品牌冠军,创造了在此奖项上的历史最好成绩。在包含豪华品牌的整体排名中,起亚同样高居第三位。

在所有品牌中,保时捷排名第二,仅次于雷克萨斯,该品牌旗下的911车型三年来第二次被评为最可靠车型;丰田排名第四;凯迪拉克和别克并列第五,平均每100辆车有100个问题;去年主流品牌和豪华品牌的冠军得主现代和捷尼赛思今年分列第七和第八名;林肯、讴歌和宝马均跻身前十。

前十名之外,雪佛兰和三菱的表现也优于行业平均水平,马自达则与行业平均水平持平。在行业平均水平之上的品牌中,起亚、凯迪拉克、讴歌、现代和三菱的进步比较显著。

排名垫底的品牌是捷豹、阿尔法罗密欧和路虎,它们平均每辆车报告的问题超过两个。

有进则有退,在所有品牌中,大众品牌的排名下降最大,从去年的第六名下降到今年的第23名,每100辆车问题数量从去年的113个增至163个,只有克莱斯勒、捷豹、阿尔法罗密欧和路虎排在其后。本田排名的下降幅度也较明显,从去年的第14位跌至第22位。对此,J.D. Power汽车质量副总裁Dave Sargent解释称,大众和本田都受到了新推出车型的阻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特斯拉品牌首次被纳入该研究,平均每100辆车存在176个问题,不过,该品牌没有被纳入官方排名中,因为特斯拉不允许J.D. Power调查其在15个州的车主。

J.D. Power 称,特斯拉的得分是基于对其他35个州车主的抽样调查得出的。如果该品牌的得分计入官方排名,将排名倒数第四。Sargent表示,“特斯拉较低的可靠性并不是因为其生产电动车,事实上,该公司最大的强项便在于动力系统。特斯拉的问题基本集中在制造方面。”

由于样本量不足,菲亚特未被纳入研究。

此外,J.D. Power还选出了2021年度各细分市场最可靠车型的Top 3,如下:

从上表可以看出,丰田汽车公司旗下5款车型获得了细分市场的最高排名,分别是雷克萨斯ES、丰田Avalon、雷克萨斯GX、丰田Tundra和丰田Sienna;通用汽车公司旗下有4款车型获得了细分市场的最高排名,分别是雪佛兰科迈罗、别克昂科威、雪佛兰Tahoe和雪佛兰Silverado HD。

在J.D. Power汽车可靠性研究的32年历史中,今年汽车的整体可靠性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根据最新报告,今年平均每100辆接受调查的汽车中有121个问题,而去年每100辆汽车中有134个问题。Sargent表示,“毫无疑问,今年汽车的整体可靠性是有史以来最好的。”

虽然汽车的整体可靠性有所提高,但Sargent表示,车载技术的表现不佳仍是一个主要问题。在研究中涉及的八个问题类别中,所有问题类别都显示出有所改善,其中属车辆外饰和驾驶体验方面进步最大,音频、通信、娱乐和导航方面的改进微乎其微,仍然是报告中问题最多的类别。

对此Sargent 称,“许多车主从购车之初就抱怨这些系统有问题。随着智能手机应用程序越来越多地为车主提供了另一种选择,这给不愿把这项利润丰厚的业务交给第三方的汽车制造商带来了一个问题。”

来源:盖世汽车每日速递 作者:占亚娥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