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大伯有点想不通:小区临时停车收费 可以随随便便涨价吗?

发布时间:2021-02-22 09:36:14

以前可以免费停一两个小时 

现在超过15分钟就要收5元 

白天小区里还有不少停车位

都市快报报道 “小区临时停车收费,可以随随便便涨价吗?”近日,陈大伯在快报“民意直通车”实时互动版上这样留言。

陈大伯在杭州丁桥美邻嘉苑有一套房子用于出租。他说,过年前开车进小区办点事情,时间不长,出门就被要求支付5元的停车费。

“我问保安为什么突然要收钱,他说现在超过15分钟就按1小时算,收费5元,30元封顶。”陈大伯说。

“我记得临时车最开始可以免费停2小时,后来改成1小时,超时后一小时收费3元,封顶12元。”陈大伯回忆。现在一口气涨了这么多,陈大伯有些不太理解,“保安说这是全体业主决定的,我怎么不知道?可以说涨就涨吗?希望‘民意直通车’帮我问问清楚。”

业主反映: 别看现在空位多 你晚上八九点再来看看

上周五,我来到了江干区勤丰路上的美邻嘉苑小区。这是一个2008年建造起来的经济适用房小区,位于丁桥区块的东南侧,由13幢高层和8幢小高层组成。周边超市、菜场、公交总站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和印象中经济适用房小区比较紧凑的排列不同,美邻嘉苑小区的楼间距很大,地面空间较为充足。在小区内仔细地逛了两圈,我发现每幢楼之间,基本都设置了地面停车位,在部分路面和一些角角落落的空地上,也是应划尽划。工作日的上午,地面停车空位随处可见。此外,小区还有地下停车库。

在小区西门和北门两个机动车出入口,时不时有车辆进进出出,两处都没有看到停车收费标准的提示牌。随机问了问,“大概是3元还是5元?差不多了吧。”一些来走亲访友的人对临时停车收费也并不清楚。

“我们小区临时停停是5元一小时,30元封顶。包月的话1年1000元。价格不算贵的。”在现场,我遇到了一位刚停好车的业主,“别看现在空位多,你晚上八九点再来看看,全部停满的。”

业主倪先生在美邻嘉苑住了10年,对小区的停车情况更为了解。“最早我们是3元1小时,12元封顶。开进来免费停一小时。”倪先生回忆,“我们隔壁就是菜场,很多买菜的人把我们当成免费停车场了,反正便宜,有时候一停就是一天。我有两辆车,一辆停在地下,还有一辆经常要绕上好几圈才找到位置。不仅是我,很多业主的意见都很大。”

倪先生说,去年年底,新的业委会上任之后,这个问题就摆在台面上来讨论,业主群里都通知了。“我觉得涨价是应该的,这不是保障业主的利益嘛。你看现在停车多空!”倪先生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振辉 文/摄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