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大伯有点想不通:小区临时停车收费 可以随随便便涨价吗?

发布时间:2021-02-22 09:36:14

物业回应: 涨价不是为了赚钱 是为了控制外来车辆

美邻嘉苑小区的临时收费标准为何提高?

“设立新的停车管理制度,就是为了更好的停车秩序。”物业公司的沈经理解释,“作为经济适用房小区,美邻嘉苑的车位配比本来就不足,1400多户,地上地下一共才600多个车位。原先我们的收费(3元一小时、12元封顶)比较低。周边小区的业主车子都往里停。再加上附近有农贸市场和卫生院,买菜、看病的停车需求也很大。这样一来,小区业主的车子就不够停了,反映的人很多。”

沈经理表示,去年新的业委会上马之后,从12月开始,新的停车管理制度开始了民意征集,每个单元楼道、三个大业主群都公示过,最后召开了业主大会。最终敲定之后,从今年1月10日开始正式施行,“涨价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控制外来车辆的进入,让这些车尽快走掉,不要过夜。除了我们小区,就比如附近同为经济适用房的景园北苑,也是采用类似的办法。”

“你可以让这位师傅拿上房产证和行驶证过来,证明是小区的业主,还是可以享受优惠的。”一旁的王主任补充道,“办理‘4小时免费’,或者办理‘不包年车’,来一次5元封顶,都是可以的。”

我去附近的几个小区问了问临时停车收费的情况。美邻嘉苑西侧的阳光逸城,同样也是5元1小时、30元封顶。北侧的联合新苑是2小时免费,3元1小时、12元封顶。再往北的景园北苑,则是5元1小时、60元封顶。

采访结束后,我也将事情的原委和解决办法告诉了陈大伯。

“好的好的,我尽快去办理。”陈大伯说,“这么小的事情也放在心上,谢谢‘民意直通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振辉 文/摄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